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场馆向"天"索水 广泛采用雨水回收技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04:1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崔军强)记者29日从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广泛采用雨水回收技术,北京奥运场馆将向“天”索取水资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散发的书面材料显示,北京奥运会主要场馆和设施、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大量应用了雨水收集及回收利用技术,雨水平均利用率可达85%。


  据了解,目前已开始安装的国家体育场雨洪利用系统年处理雨水能力为5万立方米,它利用分布在“鸟巢”钢结构屋面和地面草坪的近千个雨水收集口回收雨水。这些雨水通过电脑控制的管道进入地下蓄水池,经过过滤净化后,将用于跑道、道路清洗和园林浇灌等9个方面。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