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邢衍安:刘翔很有感染力 冲击世锦赛抱奥运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自己都没想到可以进入第二轮!”从跑道上下来的邢衍安获小组第四名,作为除各组前三名之外成绩最好的九人之一,以13秒56的成绩进入复赛。他脸上挂着新人特有的兴奋表情:“要是复赛发挥再好一点,跑进决赛,那肯定会改变我的一生!”

  来大阪前,邢衍安并不在众媒体眼中,因此,昨天当记者想寻些他的资料时,网上唯一的线索就是,他是北京大学的一名学生。
而且凭借自己的天赋,短短几年里在跨栏项目上有了一些提高。

  不过,昨天的比赛中,邢衍安与美国老将特拉梅尔一组,在很多人看来,邢衍安肯定是被淘汰的对象。然而,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他并没有因为对手强大而使自己节奏打乱。反到是良好的心理素质帮他一直支撑到终点,13秒56,这一成绩甚至超过法国人杜库雷,顺利进入下一轮。

  “我怕昨天晚上睡不好,白天一整天都没有睡,到晚上就早早休息了。因此,感觉整个人状态不错。”邢衍安说,“刚上场时确实很紧张,毕竟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

  对于进入第二轮,邢衍安非常高兴,他甚至激动地说:“如果我这次世锦赛表现出色,比如进入决赛或者跑出个人最好水平,那么我就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如果我有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那我肯定要和学校请假,先办一年休学再说。我想学校肯定会支持我!”

  邢衍安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怪才”——这个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今年7月中旬才进入国家集训队跟孙海平、刘翔一起训练。之前他的训练地点一直就在北大的操场。今年6月正值邢衍安暑假期间,由于保研很有希望,因此他参加了苏州站全国田径锦标赛,正是这次全锦赛,邢衍安跑出个人最好成绩13秒54,达到国际A标,被田管中心选中到国家训练局,成为国家队一员。

  “我是山东人,高一时候为了考到北京最好的学校开始练跨栏,很快就是国家二级运动员了,后来就算是北大的特招生到了北京。”邢衍安昨天说,“来了北京以后我才到田管中心注册,所以我参加全运会就是代表北京队。”

  至于当初为什么选择跨栏,邢衍安的解释是“看上去很帅”,而刘翔声名鹊起之后,邢衍安发现自己“走了一条相当正确的道路”。

  “我在学校的同学听说我是和刘翔一起训练,简直要羡慕死了。”邢衍安说,“虽然和刘翔在一起练的时间不长,但是跟着他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专项技术,这让我提高很快。”

  一直以来,邢衍安都非常佩服刘翔,与他一起训练的日子里,邢衍安说:“我甚至都能感觉到刘翔散发出来的气场,绝对是巨星,特别有感染力。”

  田管中心国家队领队余维立表示:“邢衍安的出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以后他不能老在学校练了,要跟国家队多练练。现在我们有六个能跑进13秒60的运动员,要是明年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决赛八个人里面有我们三个人,那种感觉肯定不一样。”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