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兴奋剂检测创历史之最 将武装押运样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15:20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08 年奥运会期间将进行4500例左右兴奋剂检测,创下历届奥运会兴奋剂检测数量之最,而且检测样品将实行武装押运。

  昨天,北京奥组委召开“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反兴奋剂处处长陈志宇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


  陈志宇介绍说,国际奥委会将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大幅度增加兴奋剂检查数量,预计奥运会期间将检测4500例左右,这个数量比2004年奥运会增加了28%,将创下历史之最。

  陈志宇表示,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兴奋剂检测样品和文件都由北京振远护卫中心专门进行护送,实行武装押运。

  “奥运会时我们用银行运钞车来运送样品,只不过车身上会贴上兴奋剂检测专用之类的标签。”陈志宇说,如此高规格的保卫措施是为了把发生意外的几率降到最低,确保样品能够安全、迅速送达。

  2008年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将从明年7月27日奥运村开村时开始,至8月24日结束,分为赛前检查和比赛检查两个部分。抽检运动员将根据运动员的成绩、世界排名及电脑随机选取等方式确定。(刘娜)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