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护卫员全程护送 奥运运动员尿样首次武装押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05:06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张永红)昨天,北京警方透露,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运动员尿样是由警方武装押运的,这是警方首次参与运动员兴奋剂尿样检测工作。

  此次押送任务由警方指定振远护卫中心执行。每项赛事开始之前,振远护卫中心都会协同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员提前进行勘察,确定最佳押运路线,并进行实战演练。

由于运动员兴奋剂测试都是随机抽测、临时通知,因此护卫员必须24小时待命。兴奋剂检测中心会在比赛结束前两小时通知护卫中心实施押运。按照押运要求,护卫员须持防暴枪,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在车内待命,此时车不能熄火,也不能开车窗。

  运动员取完尿样后,会有专人通知护卫员取样。在此期间,护卫员要一直留在车中,不准下车,也不能上卫生间。当运动员尿样提取完毕后,检测中心会通知护卫员到指定位置,此时护卫员要一前一后护送工作人员走上押运车,并最终将工作人员护送到指定的安全区域。

  此外,专门用来采样的洗手间是经过特殊改装的,房间内上下左右前后6面墙上全部是镜子,与运动员同性的志愿者可以在任何角度监督运动员排尿。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