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奥运火炬“祥云” 承载联想设计团队的祝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4:27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08奥运火炬
08奥运火炬

联想火炬设计核心团队
联想火炬设计核心团队

  历经三轮遴选,联想集团最终从全球388个设计公司和机构中脱颖而出,赢得北京奥组委的充分肯定,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的设计单位,融汇了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理念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 将通过数万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把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精髓和世界级的创新设计一并展示给全世界数十亿热切期盼的观众。

  设计理念融合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理念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希望通过传达“天地自然,人本内在,宽容豁达”的东方精神,借祥云之势,传播祥和文化,传递东方文明。

  北京奥运会火炬长72厘米,重985克,其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祥云的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纸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通过丝绸之路,纸将人类的文明四海传播,主色调是激昂的红、银双色,汉代的漆红更让中国的火炬异彩流芳。整个火炬被祥云图案和立体浮雕式的工艺设计衬托得高雅华丽、内涵厚重。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燃烧稳定性与外界环境适应性方面达到了新的技术高度,能在每小时65公里的强风和每小时50毫米的大雨情况下保持燃烧。在工艺上采用轻薄高品质铝合金和中空塑件设计,十分轻盈。下半部喷涂高触感塑胶漆,手感舒适不易滑落。燃料为丙烷,是一种价格低廉的常用材料,符合环保要求,火炬外形制作材料为可回收的环保材料。

  诞生于国际化的高水平设计团队之手

  祥云火炬诞生于联想创新设计中心一支极富创新能力的团队之手。联想创新设计中心是一支集科技、艺术和人文研究为一体的跨国创意群体,这支团队通过对人的关注及先进的设计手段和技术工艺,成为联想全球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联想创新设计中心作为联想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联想发展的重要力量。联想创新设计中心深入把握市场和用户的需求,以实现最佳的用户体验方案为起点,成功开发了天禧、天祺、天麟、天骄、扬天、天逸等一系列产品,为联想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设计支持。

  在多年的积累和发展过程中,这支具有全球视野和一流原创精神的队伍,所设计的产品囊括了全球所有著名设计奖项。在2005年,联想曾一举将国际最著名的IDEA设计奖、IF设计奖以及REDDOT概念设计至尊奖揽入怀中,成为首个囊括此三大国际设计奖项的中国本土企业。2006年又一举摘得IDEA设计竞赛两项金奖,成为本届唯一一家获得两项金奖的企业,展示了中国企业世界级的创新实力。

  联想将通过火炬接力在全球传递中国的祝福

  4月26日20时至21时,受到广泛关注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与火炬发布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祥云”在全球目光下揭晓。

  4月27日,联想集团在北京隆重发布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两大战略、十大奥运计划。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鼎力支持奥运是联想的历史使命,他系统回顾了联想参与支持奥运的历程,分析了“引领探索新世界”的联想品牌理念与超越,进取的奥运精神的结合。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祥云”的5位主设计者——联想创新设计中心的姚映佳、李凤朗、仇家钰、章俊、韩小勤一起畅谈了“祥云”设计。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女士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共同启动了联想2008奥运战略仪式。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规模盛大:将历时100多天,跨越全球20多个国家,覆盖国内113个城市和地区,途经772个市县,仅国内传递历程就达4万公里,并将首次登顶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受到全球40多亿受众关注,联想设计的祥云火炬将在这其中向全球传递中国人对世界的美好祝福。

  火炬纪念版机型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为奥运设计火炬,为你设计天逸!联想设计师带着设计奥运火炬的激情,投入到为消费者提供奥运品质的产品之中。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的发布问世,由奥运火炬原班设计团队——联想创新设计团队设计,IT业界和奥运史上第一款以奥运会火炬接力为主题设计的笔记本产品也在世人面前惊艳亮相。

  象征千年中国印象的“漆红色”色彩与“祥云”图案交相辉映,渊源悠久的中国文化与平等、团结、进取的奥林匹克精神在联想天逸笔记本电脑设计师的笔下,紧密融合在一起,设计者以深厚的设计功底和对中华文化、奥运精神和时尚设计理念的深厚领悟,创造了这款高雅、精致,尊贵而富有品位的典藏珍品。

  通过将火炬设计理念贯注于火炬机型的设计,联想为用户提供具备奥运品质和奥运纪念价值的产品,以最贴近用户的方式,承载和传递奥运精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