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盘点奥运观战礼仪:不可胡乱抛物 看马术有讲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2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不同的项目有不同的规则,不同的体育赛事有不同的文化。中国观众在观看体育比赛时,还没有形成自己的观赛文化,如何营造一个良好的赛场氛围,需要有关部门的引导。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现场观众在观赛礼仪方面的表现,会直接影响着奥运会的整体形象。


  1.海外的棒垒球赛场,对于观众的衣着打扮并没有严格的限制,只要得体即可。观众也可以手持各种加油助威的器具进入赛场,有用可乐瓶互相撞击发出的声响助威的,有摇旗呐喊的,在国内赛场也有敲锣打鼓的,但是尽管观众手上可以拿各种东西,可以尽情地在看台上发出声音,但是手中的东西却绝对不能丢入场地。因为根据棒球的比赛规则,如果有异物进入场地,比赛是要中断的。

  2.在观看马术比赛时,为了保持马术赛场上良好的环境和马匹的状态,观众在观赛时必须保持安静,不能摇摆任何旗帜和饰物,更不能离开观众座位而趴或骑在围栏上观看比赛,在任何地方都不能有接近或触摸马匹的行为,否则很容易导致马匹的惊恐,以至于严重影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

  3.在观看乒乓球的比赛中,从运动员准备发球到这个球成为死球的这一段时间内,整个赛场要保持安静,不要鼓掌、跺地板、大声讲话、呐喊助威、随意走动、展示旗帜和标语等。不要使用闪光灯拍照,不要将锣鼓带进体育馆内,因为过大的声音,过激的语言会影响运动员的心情和注意力。观众应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整到振动状态。

  4.观看在场馆内进行的比赛项目,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观众应该关闭手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禁止用闪光灯,禁止吸烟,更不能发出刺耳的叫喊。而观看室外比赛,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有干扰比赛进行的行为。

  5.在观看体操比赛时,为比赛的精彩动作加油的时机非常重要,不同的加油时机对运动员产生不同的效果。加油是观众发自内心的赞叹,但时间不宜持续过长,一旦运动员已经开始下一动作,掌声就应该停止,否则会影响运动员发挥。

  6.一般来讲,西服套装或家居装不宜出现在赛场的观众席上。观看某些比赛时,如赛马、高尔夫,还要遵循特殊的服装要求。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