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马奥运会的中国因素 中国台湾亚洲铁人杨传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03:40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届奥运会上,有“亚洲铁人”之称的中国台湾运动员杨传广为中国赢得了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

  十项全能是第17届罗马奥运会田径比赛争夺最激烈的项目,参赛的有当时的“三杰”:美国的拉·约翰逊、苏联的瓦·库兹涅佐夫和中国台湾运动员杨传广。

自1955年以来,十项全能世界纪录的争夺,就在约翰逊和库兹涅佐夫之间形成拉锯战,纪录几度相互易手。1960年奥运会前,约翰逊创造了8683分的新世界纪录。杨传广当时虽未进入纪录争夺的行列,但已是很有威胁的人物。“三杰”罗马相逢,竞争立即白热化。比赛中,杨传广发挥出色,战胜了库兹涅佐夫,与约翰逊咬得很紧,最后以58分之差输给了约翰逊,约翰逊以8392分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杨传广获得银牌,成为中国运动员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奖牌的人,他也是亚洲在这次奥运会的田径比赛中唯一获得奖牌的选手。

  杨传广是中国台湾台东人,出生于1933年7月11日,洛杉矶加洲大学体育系毕业。他曾在亚洲运动会和其他重大国际比赛中多次获胜,有“亚洲铁人”之称。罗马奥运会3年后,他以9121分创造了世界纪录,夺得了“田坛之王”的桂冠。本报特派记者 董冰(本报罗马9月1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