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科技奥运”理念实施 北京奥运通讯将有何亮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0:2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会举办的三大理念,其中的“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人们早已经耳熟能详,也有不少的行动在付诸实施。但是“科技奥运”这一理念,人们对它的了解却并不多。近日,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公司透露了他们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提供的通讯服务,使我们得以窥“科技奥运”之一斑。


  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会组织者、运动员、服务者、观众、媒体以及普通居民都将享受到全面的通讯服务,其中有不少都是首次在奥运会中应用。其中奥运场馆全方位的高速无线上网、WirelessInfo、即拍即传、奥运官网手机版、小区短信及信息发布等服务都颇具亮点。

  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首次大规模应用高速无线上网技术的夏季奥运会。在所有的奥运场馆内数据业务需求大的区域,如媒体席、VIP席等,都建设有专用的高速无线网络,共享速度可达54Mbps。奥运会期间,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还可以在场馆内、路途中、协议酒店里通过手机、笔记本电脑、PDA等终端随时上网。

  北京奥运会为媒体提供了奥运史上首个WirelessInfo(无线官方信息发布)系统。在奥运期间,注册媒体在IOC总部饭店、主新闻中心、场馆媒体工作间、媒体村公共区域等奥运热点区域,使用电脑随时通过奥运专用Wi-Fi网络无线接入奥运信息系统,及时获得相关信息,进行拷贝、粘贴,并第一时间无线发送稿件,极大提高媒体办公效率。

  北京奥运会期间,摄影记者可以在奥运场馆的比赛场地、摄影机位等工作区域,使用具有Wi-Fi功能的相机接入中国移动的即拍即传Wi-Fi网络,随时、高速、方便地将图片传送给后台图片编辑的服务。同时,即拍即传有效利用了Wi-Fi频点资源,提供大范围走动拍照的移动性。

  奥运官方网站手机版是面向广大奥运关注者提供的一项无线信息服务,通过这一无线网站,用户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获得奥运工作筹备情况信息、场馆建设情况信息、志愿者招募情况信息、媒体服务信息、赛事安排信息、金牌榜信息等等。

  北京奥运期间,前往场馆观看比赛的馆中会接收到赛事组织者发来的各种提示短信,这一服务在近期举行“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上已经试用,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奥运期间的“赛事观众服务”小区短信主要包括欢迎短信、礼仪短信、服务短信、关怀短信、公益短信、赛事通知等种类,给赛事观众尽可能提供方便。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普通中国移动用户还将享受到众多奥运相关通讯产品,主要包括可参与奥运会互动活动的2008播报、可进行短信签名的2008寄语以及彩信杂志玩转2008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