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广州赛区王筱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2: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王筱慧

  性别: 女

  年龄: 64

  职业: 退休人员

  省份: 广东省 [广州赛区]

  主要事迹:柳州第二空气压缩机厂退休人员,柳州气排球的组织者与推广者,小时候受父亲的影响喜欢打篮球。工作后担任厂里医务室的中医,95年的时候柳州铁路局开始推广气排球,因为她有朋友是铁路局的,就到柳州铁路局那里学习气排球,觉得这个运动十分适合老年人。

学好后回到厂里组织开展气排球比赛,直到现在每年厂里都会组织气排球比赛。大概2000的时候,广西省区老体协开始在全区推广老年气排球,老体协让她举办学习班教各单位的工会人员打气排球一共教了30多个人,学完回去.各个厂矿开展气排球比赛,于是柳州市开始流行气排球。气排球和硬排比起来网很低,只有1.8米,可以让矮个子的人扣球,那种感觉很爽。气排球是十个人一组,分成两方。打排球的时候通常时间都比较早,一般来说都是在早上上班之前打一个小时。她还自费到各个地方去教授开展气排球比赛,带领她们厂的排球队到下到下面的区县厂互相交流。多远她都愿意去,比如永水县刘江县。最紧张的一次在13天里走了7个县打了50多场球.她所教的桂林临川县由一个很弱的队变成了广西省的第五名,她对于基层的辅导主要集中在教她们基本功,教他们怎么样打.怎么发球发球,怎么玩好二传起来玩好扣球,她还会经常到铁路局看比赛,看她们是怎么发球怎么配合怎么扣球的角度。她还在队里充当教练的角色,常常在场上指导队员打球。她们厂的排球队伍都不是专业人员。多是个子比较矮的老头老太太,平均年龄58,60多岁.所以她们在05年参加全国气排球比赛的时候打到决赛组,对手是江苏队,她们的个子才到人家的肩膀。所以在比赛前江苏队在背后议论说“广西太容易打了,她们的个子那么矮,又不是专业的队员”。但是他们最后战胜了江苏队,带领厂队获得全国第二名。打气排球让他们的队员的身体变得健康,其中有一个队员原先一年住了四次医院。但是现在很健康。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