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广州赛区黄华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2:3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黄华兵

  性别: 男

  年龄: 27

  职业: 教练

  省份: 广东省 [广州赛区]

  主要事迹:福建省残疾人乒乓球教练,黄华兵从福建省体育学校乒乓球队退役,个人最好成绩是1994初中全国少年乒乓球团体冠军。毕业后他到松溪县文体局工作,当上了少年体校的基层乒乓球教练。2001年,黄教练在给一拨少体校的小孩上课时,一个残疾人也跟着他训练。

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黄教练觉得他有潜力可挖,于是腾出晚上时间免费给这个残疾人开“小灶”。经过黄教练3年多的精心培育,这个球员从县少体校一直打到国家队。他的信念来源自己单位的一个残疾游泳运动员,她拿了远南第一名。所以他开始有了通过培养残疾人运动员来改变他们人生的想法。2004年,黄华兵担任福建省残疾人乒乓球教练。通过各地的残联在全省范围内招收有潜能的残疾乒乓球运动员,备战2007年的第7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黄教练目前手下有6名球员,还有3名已经输送到国家队,备战2008年的残奥会。今年5月在云南举办的第7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他的弟子还获得了2块金牌。凭借着出色的工作成绩,黄华兵从2003年开始连续4度被评为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个人。在教学过程中,他发现残疾人最需要克服的是他们的自卑。他们不想让正常人看他们打球。比如一个截肢 残疾人因为不好意思,执意不肯穿短袖衬衫打球。但打起球来,长袖子飘来飘去影响训练。他就是坚持让他把衣服换掉,让他面对现实 ,他说只有在心理上保持和正常人一样,他们才能取得好成绩。他坚持带他们到人多的地方去练球,为了是训练他们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可以集中精力打球。在训练中,他克服了一般教练不易承受的压力。对残疾人给予最大程度的关爱和宽容,并学会了简单的手语。但是在训练时,他在心理上从不把他们当残疾人看,强调运动员想出好成绩必须要有刻苦的劲头。他最大的心愿是能够多培养出一些很好的运动员,可以参加2008年的残奥会。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