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广州赛区高群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3: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高群清

  性别: 女

  年龄: 32

  职业: 边防干部

  省份: 广东省 [广州赛区]

  主要事迹:福州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三科的政治教导员,现在负责两岸直航最便捷的途径 “马祖——福州马尾”的两岸海上客运直航服务,完成这条航线上的旅客和员工的证件检查和船舶检查的边防检查任务。他们每天八点五十分准时开始验放出境的旅客。

九点十五分第一班船准点出发。下午第一班船通常是三点半左右到达。她大部分时间站在关口检查证件,有时候会上船进行检查。以微笑服务为来自台湾的客人提供最温暖的亲情。每逢重要时期,如海交会,暑期学生交流,都会安排特别程序方便两岸交流。每个人不超过45秒钟。会有绿色航道救助旅客生命。以更优质的服务促进文化交流。2001年国务院批准福州马尾客运站码头作为闽台海上直航往来客运口岸,2001年1月2日,507名台胞乘坐“台马”轮通过“两马航线”来到福州,实现了福州马尾与台湾马祖两地旅客乘船直接往来的“破冰之旅”。此后,“两马”航线不断发展,快速成为两岸同胞最青睐的最便捷通道。航班从最初的“个案审批”发展为“固定通关”、再到目前的“常态化通关”。 到2006年6月1日开始每周七天每天都有航班。投入营运的主要船舶为中国台湾籍客船3艘:“金龙”轮、“闽珠1号”轮和“闽珠2号”轮。船老大都是台湾人,他们经常会带一些台湾同胞自己制作的小食品他们服务的最大的亮点是开通“生命救助绿色通道”,仅2006年“两马”航线就开通“生命救助绿色通道”4次,为4名危重台胞争取了抢救时间。(正常情况下,从马尾到马祖航行90分钟,从马祖飞台湾本岛50分钟。)以及普通话、闽南话、福州话版的出入境指南VCD,在船上滚动播出。通过互联网、电话、现场咨询台,为“两马”旅客提供多渠道的咨询和求助方式。 现在有些台胞为了可以走“两马”、“两门”这两上最省时、省钱、便捷的航线,居然义无反顾地把户籍从台北迁到了金门(台湾当局规定,只有台湾本岛居民的大陆配偶、户籍在金、马、澎地区的台湾居民、在“经济部”备案的大陆台商才能走“两门”、“两马”航线。)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