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学期朝阳区中小学开展迎接奥运服务奥运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5:2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3日讯 当“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激战正酣,新的学年伴随着秋高气爽悄然而至。朝阳区中小学师生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以实际行动表达期盼奥运、服务奥运的决心。

  北京市人大副主任林文漪、市政府督导室主任刘莉以及区人大主任王立军等领导出席了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开学典礼。

今年是呼中心小学建校45周年,四件喜事令在场所有人欢欣鼓舞,一是学校自主研发的奥林匹克扑克牌走进了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二是在假期中迎来了奥运“同心结”学校——西班牙非尔南德斯.莫拉丁学校的师生,一起度过了一周难忘时光;三是赴西藏支教的两位老师带来了很多支教见闻。四是呼家楼学区教师编写的正式出版物《我是奥运文明小主人》画册也从9月1日起走入学生课堂,学生们将通过它学习赛场礼仪、交往礼仪。最后林文漪主任接受了孩子们赠送的奥林匹克扑克牌,并表示作为第29届奥组委科技文化部主任,她会把这套珍贵的礼物送入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珍藏,还欣然在《同心共盼奥运情》画卷上签名。

  柏阳学校举行了“奥运在我心 千鹤传祝福”新学期开学典礼。一年级新生,胸佩红花,口喊班级奥运宣言,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入场仪式。柏阳学校的全体教师,也通过学科与奥运教育相结合的畅谈,表达了教师宣传奥运的决心。三至六年级学生代表以“2008”字样为方阵入场,每个方阵都满怀激情地朗诵了一首奥运诗歌,以表达对2008年奥运会的无限期盼与祝福。最后,全体师生与到会领导一起折起了代表无限祝福的纸鹤,并将这一只只载满无限希望祝福的纸鹤化成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祝愿,组成了“祝福奥运圆满成功!”八个大字。

  酒仙桥中心小学以“迎奥运,重温十个文明形象”为主题举行了新学年开学典礼。马校长以中国建军80周年为开题,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功绩,并结合迎接奥运作十个文明形象的示范者作了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带领全校师生拍手唱起十个文明形象童谣;一年级的小学生也用自己稚嫩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表决心。最后校领导向各班发放了奥运教育读本及儿童读物。

  三里屯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暨“争做校园奥运火炬手”活动启动仪式。王玉华校长希望同学们在奥运决战之年,积极参与奥运活动,培养文明礼仪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小学生。大会表彰了积极参与各项奥运活动,较好起到奥运教育示范作用的班级。少先队大队干部介绍了北京奥运火炬“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理念,使大家认识到它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圣火内涵的一次独特诠释。两名小主持人宣布了“争做校园奥运火炬手”的活动方案,使全校学生知道:只要热爱学校,关注奥运,不断探索科学知识,养成良好习惯,提高自身修养,勇于克服自身缺点和遇到的困难,不断地去超越自己,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校园奥运火炬手,有机会参加奥运先锋岗,升旗仪式,“同心结”等活动。由全体师生推荐的首位“校园奥运火炬手”吴思博同学从社区德高望重的陈老先生手中接过火炬,决心以实际行动将校园奥运火炬传递下去,将奥运精神传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本次活动进一步凸显学校的奥运教育特色,充分发挥了奥运示范校的辐射、推动作用。

  石佛营小学打破常规,利用开学典礼的契机生动活泼的开展奥运国际礼仪教育,创造性地将奥运教育、奥运班级品牌建设与学校艺术特色等有效结合。开学典礼上,学生们展示了家校联合设计制作的“队旗”拉拉队服和精心编排的奥运观赛礼仪、国际礼仪节目,总结了假期中开展奥运亲子活动的情况,自豪的宣告了本班争创的奥运品牌。这种不同寻常、生动有趣的开学典礼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得到了与会各级领导、家长和教师们的肯定。

  同心结”教育活动结对国家几内亚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马马迪·迪亚雷等三人应邀和平街第一中学的邀请出席了开学典礼仪式。马马迪·迪亚雷大使与学生一起观看了高一学生精彩的军训汇报表演,并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了解了学校的相关信息,他表示将继续支持两国开展类似的友好交流活动。

  官庄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学习奥运精神,为奥运增光添彩”的号召。结合借读生多的特点,学校要求每个班级选择一个省份,对这个省的奥运冠军的成长历程进行深入了解,学习他们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并将自己学到的奥运知识通过书信形式和自己家乡的小伙伴进行分享,做到用行动为奥运增光添彩。

  “奥运践行365”活动启动仪式成为管庄中心小学开学典礼的一大亮点,全校师生人人领到了“奥运践行365”笔记本和活动手册。学生将在老师的引领下,边学习奥运知识,边实践奥运礼仪、弘扬奥运精神,将走出教室更多地在校园、社区及奥运场馆去实践、去感知,奥林匹克将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大望路小学以“情系奥运,做文明天使”为主题,举行了新学年开学典礼。会上,学生代表宣读了“校园文明倡议书”,全体学生承诺:做文明、健康、勤奋、自信的合格小学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年。

  黄杉木店小学在开学典礼上,由副校长董军以“重温十个文明形象要求,践行文明345”为主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引导全体师生用文明的行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奥运增光,为祖国添彩。

  枣营小学参加军训的队员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了精彩的军训表演。队员们身穿军校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那飒爽的英姿、高亢的口令展示着同学们崭新的精神面貌。

  垂杨柳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响亮的奥运宣言将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表示,会以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迎接新学期的每一天,实践文明,发现文明,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

  姚家园小学开学典礼紧紧围绕“迎奥运、讲文明礼仪、宣扬校园文化”的主题进行。活动以2008年奥运会期间,外国友人来校参观校园文化为背景,通过小导游员对校园文化布局及其含义和校训“放飞心灵、快乐成长”内涵的中英文讲解,使来宾感受到学校宽松、民主、和谐、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感受到全体师生共建美丽和谐校园的美好愿望和付出的实际行动。学生们精彩的讲解、英语会话表演以及得体的国际礼仪展示,激发了全体学生迎奥运、讲礼仪、学英语、爱校园、创新绩的高涨热情。 (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