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随笔:看“铁人”比赛先得成半个“铁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7:0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3日体育专电 随笔:看“铁人”比赛先得成半个“铁人”

    新华社记者赖臻

    万人坝坡看比赛。

铁人三项比赛的观众场面,很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独特景观之一。“不是谁都能观看这项比赛,要想看‘铁人’比赛的观众,怎么也得先成半个‘铁人’才行。”只要到十三陵水库走上一趟,就知道铁人三项场馆团队媒体主任李孟军此话不假。

    十三陵水库是游泳区,坝底平台兼顾着转换区和冲刺区的功能,那么欣赏比赛的最佳位置就是大坝坝坡了。李孟军介绍说,国际奥委会希望这个项目能有更多人关注,因此要求在北京奥运会上增加观众人数。十三陵水库除了水就是坝,坐在大坝上就能将水库尽收眼底,在这里设置看台最好不过了。

    但是和沙滩排球比赛一样,炎热的天气很有可能影响上座率。8月中旬一天的中午时分,李孟军曾带着记者来到坝底平台,他指着塑胶跑道下面的钢板说:“信不信,钢板的温度能有60摄氏度。”此时,记者的手臂早已被阳光灼红,大口大口地喝水也无济于事,环望四周无遮无拦,不见一点阴凉地儿。李孟军表示,铁人三项比赛作为户外运动,应该尽可能地亲近自然,而且座位是利用水利设施搭建的,大坝的承受力是有限的。

    看来,铁人三项比赛不但考验哪名运动员是真正的“铁人”,对观众的意志和体能也将是一次挑战。(完)2007/09/03 16: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