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锂电电动公交车上岗 年底有望在奥运村模拟运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4日01:18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 近日,5辆新型锂电电动公交车在121路车队正式上岗。虽然外观与此前的十多辆电动车区别不大,但提供动能的电池已由传统铅酸电池改为先进的锂电池,技术水平显著提升。据悉,它们将成为明年在奥运村里运营的50辆电动公交车的成员、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有望在奥运村区域投入模拟运行。

  记者昨天在北京西四环121路车队看到,新车正在集体充电。据工作人员介绍,与普通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没有尾气排放,但是铅酸电池车还是面临一次充电续驶里程仅100公里、废旧电池难处理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

  而本次新到的5辆锂电电动车同样充电四五个小时,同样1.5吨重的电池,续驶里程可提高到200公里。此外,锂电电池使用寿命要长得多,目前国内的技术水平已经可以反复充电500次甚至1000次以上,这意味着电动公交车总行驶里程可达到10万至20万公里。记者还了解到,121路电动公交新车平均每公里耗电量在1度以内,而目前欧美国家研发的纯电动公交车平均每公里耗电量为1.3至1.4度。

  记者登上全身银色的新车,发现车子全部无障碍设计,超低一级踏步踏板。车内空间宽敞,车门正对的位置有轮椅专区和固定挂钩。残障人员上下车,车辆底盘还采用了液压悬挂系统,车辆进站后,司机轻按按钮,车身就能向车门方向倾斜,自动伸缩踏板则从车门下方伸出搭上马路牙子,使轮椅车上下自如。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