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获得八个奥运会资格 奥运舵手为中国赛艇队喝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4日13:3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9月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赛艇项目最重要的一场资格赛——2007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在德国慕尼黑落幕了。

中国队以8个奥运会资格、1金2铜收兵2007赛艇世锦赛,创造了奥运会资格赛年的世锦赛最好成绩。这是自1996年奥运会设立赛艇资格赛以来,中国赛艇队赢得最多入场券的一次,而在明年的亚洲区资格赛和落选赛上,中国队还有希望赢得更多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参赛舵手们。他们结束了在北京顺义奥运匹克水上公园服务“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志愿服务活动后,回到家休息调整身体状态,准备进入9月份的20进4的新一轮选拔赛。舵手们都表示时刻在关注中国赛艇队这次在慕尼黑世界赛艇竞标赛中的表现,同时,他们也为中国队这次取得8张直接晋级北京奥运会的优秀成绩喝彩。

  黄建说,尽管自己现在要花大量的时间来弥补之前落下的工作,但非常关心这次中国队的比赛表现,能够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是和别的国家在奥运赛场上一较高低的前提条件。当看到中国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选手黄钟鸣、吴崇魁、张林和田军以6分1秒1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名,他们为中国赛艇队夺得了男子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首张入场券时,他激动得跳了起来,大喊:“中国队加油!”。

  王辰形象地表述了自己的心情。她在看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国队选手徐东香和陈海霞与东道主德国队展开激烈争夺时,整个心都悬着,中国队在最后冲刺阶段脱颖而出,以微弱优势勇夺小组第一名,为中国赛艇队夺得女子项目的第五张奥运会入场券。“在胜利的时候我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从心里觉得好高兴好自豪!”王辰笑着说。

  张剑则表示这次中国队已经勇夺了6张奥运会入场券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中国队一直以来都很严格地在训练,也在学习优秀的经验,队员们进步很大。这次是很好的展示中国队实力的时候,是辛苦训练之后的丰硕成果,也是以很好的面貌来迎接08年奥运的一个起点。

  其他舵手也表示了自己激动的心情。舵手们还说很快就要进入20进4的新一轮比赛了,会用中国队奋勇拼搏的精神激励自己努力比赛,为奥运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