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塑料购物袋泛滥 应该收费使用还是全面取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14: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事件回放:说起节能环保,我们发现它们真的在我们的身边发生着变化。上周日,由发改委、中宣部等17个部门联合举办的“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系列活动,昨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北京的迪亚天天超市,每个塑料购物袋都要收0.1元钱,他们自设立这个店规之后,每天都要面对来自不同顾客的不理解。环保的路走得艰难但他们还是一天天的坚持下来了,也逐渐被顾客所接受。万客隆仓储式超市自十年前进入北京之后,就是坚持着塑料购物袋收费的政策。大的9.9元,小的0.3元。现在去万客隆的顾客已经将这个规定当成一种习惯,要么自己带购物袋,要么花钱买袋子。

  《奥运在身边》:环保、节能、减排离我们的生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可以就是你家的节能灯泡,我家的塑料袋。所以说,环境这回事,真得是人人有责。奥运就要来了,我们却看到塑料袋却成为一种白色污染而泛滥成灾。治理是务须质疑的!那么对塑料袋收费还是完全彻底的取缔塑料袋呢?取缔会对大家的习惯产生冲击,那么收费能不能完全解决污染问题呢 ?

  2007年9月9日周日17:50北京卫视《奥运在身边》,欢迎您来参与。

  (欢迎在下面留言,提前参与我们的讨论)

正方
反方
全面取缔,塑料袋成为一种白色污染而泛滥成灾。不仅造成“视觉污染”,它还存在着潜在对土壤的危害。为了减少这种白色污染,我们只有全面取缔才能消除这种白色的污染。 收费使用,这种塑料的购物袋太方便了,很多老百姓已经养成习惯了,如果全面取缔会影响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购物袋的“漫天飞舞”很大原因是购物袋是免费的,如果是收费的,那大家就不会乱扔了,也就不会造成“白色污染”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