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希腊加速古奥林匹亚"浴火重生" 保证08奥运进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16:5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雅典9月4日电 希腊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火灾让古奥林匹亚遗址也受到牵连。为了保证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如期顺利举行,希腊政府4日宣布将加速古奥林匹亚遗址“浴火重生”的过程。

  8月24日开始,希腊境内发生多起大规模的火灾。
据初步统计,至少有64人在火灾中遇难,过火面积接近希腊国土面积的一半。大火虽然没有进入古奥林匹亚遗址,却烧毁了这一古代奥运会诞生地周围的林地,烤焦了那些具有2500年历史的石块。

  希腊文化部长武尔加拉基斯4日强调,他们一定会在明年3月25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举行前,彻底抚平大火给古奥林匹亚遗址留下的伤疤。

  “我坚信我们可以完成这一艰巨任务,”武尔加拉基斯说,“我们会竭尽全力,对古迹进行清理和保护,并尽快恢复遗址周围的植被。”

  奥林匹亚史前时代就有人类居住,那里除了拥有众多神庙,还是古希腊奥运会的举办地。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恢复火炬传递活动,并开始从奥林匹亚遗址采集火种。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