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代表团长会官方欢迎晚宴 邓朴方克雷文致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21:5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5日讯 今晚,北京奥组委在钓鱼台国宾馆设晚宴欢迎来京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的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在晚宴上致辞。

  邓朴方在欢迎辞中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进一步推动全世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心愿。目前,在我国政府、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国际残奥委会的精心指导和各国家、地区残奥委会的大力帮助下,北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今天召开的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为我们加深了解、扩大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自北京残奥会筹办工作开始以来,我国政府签署了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制定实施了残疾人事业国家发展纲要。全社会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氛围更加浓厚。残疾人参加社会生活、共享文明成果的途径更加广阔。在残奥精神的鼓舞下,在我国政府的支持下,我国广大残疾人正以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期待着与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残疾人朋友牵手奥运、展现风采,共圆心中的同一个梦想。

  邓朴方说,明天我们将迎来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的重要时刻。北京残奥会筹办工作将进入更加关键的阶段。在今后一年中,北京奥组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残奥委会及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的沟通合作,进一步做好各项筹办工作。我们坚信,有我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有朋友们的热情帮助,“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2008年的北京一定能够成为全世界残疾人尽享奥运欢乐、共创美好未来的广阔舞台。

  克雷文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对国际残疾人体育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说,北京奥组委的工作表明,他们的能力不仅体现在每天繁杂的基础性工作中,更表现为他们追求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理想所表现出的极大热情。我们相信,一年后,全世界的残疾人运动员将在北京受到最热烈的欢迎,他们将在这里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我们也非常高兴地看到,北京因此而成为残疾人奥运会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员。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主持晚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奥组委领导王伟、汤小泉、申非、程凯,国际残奥委会执委、残奥会委员会主席格雷戈里·哈通,国际残奥委会执委、首席执行官哈维·冈萨雷斯,以及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代表出席晚宴。(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