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残奥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 天坛成起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21:0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 古老天坛成为起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左)和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克雷文共同发布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 官方网站程宫摄

  官方网站9月6日讯 今天是北京2008年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今晚,北京奥组委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发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2008年8月28日至9月6日,北京残奥会火炬将在境外、境内两部分、三条路线同时传递。点火仪式将在北京古老的天坛举行。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 古老天坛成为起点

精彩flash: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点击观看)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以“超越 融合 共享”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宣传北京2008年残奥会,传播残奥会精神,宣传残奥会为人类的和平、友谊、进步、融合做出的贡献,通过独具特色的火炬接力活动,联接世界,牵手奥运,向全世界的残疾人运动员发出参加北京残奥会的邀请,展示中国人权保障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就,展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为残奥会留下标志性的文化遗产。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点火仪式将于2008年8月28日在北京天坛举行。天坛是中国古代祭天的场所,残奥圣火取自天坛,寓意“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文化核心理念,体现中国人对“人与自然和谐”的追求,同时契合北京残奥会会徽“天、地、人”的理念。

  8月28日至9月6日,为期10天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分为境内、境外两部分,三条路线同时传递。传递城市和展示地点共计20个,取意北京残奥会20个比赛项目。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 古老天坛成为起点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图(点击小图看大图)

  境外传递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首开残奥会历史上残奥举办和协办城市间传递火炬的先河。境外传递“残奥城市线”传递顺序为:北京(2008年第13届残奥会举办城市)-温哥华(2010年第10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伦敦(2012年第14届残奥会举办城市)-索契(2014年第11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香港(2008年第13届残奥会协办城市)-北京。

  北京残奥会境外传递突出了残奥会的特色,形成前后四届残奥会举办和协办城市共传北京残奥会圣火,同迎残奥盛事的局面。在体现北京残奥会“超越 融合 共享”主题的同时,凸显北京残奥会“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主旨,将残奥运动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将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形成连接历史、现在和未来的纽带。

  境内传递

  境内传递路线将分为“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两条路线。

  时代风采线

  “时代风采线”的传递顺序为:北京-深圳-重庆-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北京。

  沿着“时代风采线”,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从北京出发,传递到东部沿海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和中部经济发展的代表城市,突出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建设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带头作用的同时,也展示了中部地区经济崛起的成果。“时代风采线”集中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和时代风采。

  中华文明线

  “中华文明线”的传递顺序为:北京-黄帝陵-西安-呼

  和浩特-乌鲁木齐-成都-长沙-南京-洛阳-北京。

  沿着“中华文明线”,残奥会火炬接力将途经中国著名的文化古都与历史名城,充分体现中华民族在不同历史时期创造的灿烂文化,凸显了具有代表性的地域文明和民族文化特色,“中华文明线”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壮丽秀美的自然风貌。

  9月5日,三路残奥火炬最终在北京汇合,并举行传递活动。9月6日晚,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将到达开幕式现场并点燃残奥会主火炬塔。(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