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残奥倒计时一周年晚会 刘淇在活动上致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22:0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007年9月6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同时隆重发布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国际残奥委会在庆祝活动中向各国家(地区)残奥委会颁发北京残奥会邀请函。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右)在庆祝活动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同志致辞。

  刘淇:尊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尊敬的国际残奥委会克雷文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大家欢聚在中华世纪坛,共同迎接2008年残奥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

明年的9月6日,第十三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隆重开幕,世界各国的残疾人运动员和来宾将第一次聚首北京,迎来自己的盛大节日!

  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是我国政府的要求,是全体人民的期望,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筹办以来,按照中央提出的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要求,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全面展开,扎实推进,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奠定了牢固的基础。残奥会所有比赛场馆将在今年底全部完工,以崭新的面貌,一流的质量迎接各国的优秀选手和国内外观众。功能齐备、服务周到的残奥村将在今年底建成,为各国运动员提供舒适、便捷的住宿、餐饮和丰富多彩娱乐项目。有40多万高校学生和各界群众已经报名参加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正在通过规范的培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服务知识和技能。北京的城市无障碍设施正在所有重要的公共场所迅速扩展,为各国残疾人运动员和来宾提供方便、适宜的活动环境。“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已经在首都和全国各地广泛展开,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关注残疾人生活,维护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发展,支持残疾人事业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 今天,在庆祝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同时,我们将正式发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计划路线。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我们要通过火炬接力活动向中国和世界亿万民众传播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理念,弘扬全世界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崇敬和钦佩;激发每一个社会成员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积极投身和谐社会建设的爱心和热情。

  朋友们,同志们: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残奥委会、各国际残疾人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的合作,认真履行各项承诺,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在我国政府和全体人民的支持下,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