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汤小泉:戴上红色微笑圈 给残疾人多点关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23:3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专访汤小泉女士
专访汤小泉女士

    搜狐体育讯 9月6日,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2008残奥会知识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暨残奥会知识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出席活动。

  在仪式开启前,与会领导在贵宾室里边等待仪式正式开始,边探讨残奥会的各项事宜。

  搜狐记者专访到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女士。

  据汤小泉介绍,残奥知识竞赛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残奥会,了解残疾人。巡展主要是面对高校大学生让他们了解残奥会,更多地理解残疾人。尊重残疾人为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这样为今后的志愿者培训也打下了良好基础。

  当记者问道无障碍建设最大的困难时。汤小泉女士说到:“北京是个古城,在最初建设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要无障碍建设。随着整个社会的发展和文明程度的推进。新型建筑都有国家标准,会考虑到无障碍因素。但要完全改造一个旧城仍旧非常困难。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即使这样,汤小泉继续介绍到:“虽然有困难,北京市政府也已经有了阶段性的成绩。北京现已建设781条1300公里的盲道,40多个帮助盲人过马路的提示系统。122家三星级以上的宾馆接待世界各界残疾人朋友。在新建地铁也已经解决了无障碍的问题,老地铁也要做无障碍的升降车。主要景点如长城故宫也要进行无障碍改造。”

  汤小泉一连串的数字让人感觉窝心。“虽然难,依然要继续改造。”小泉老师说她在残奥志愿者启动仪式上,戴上了红色的“微笑圈”。粉色微笑圈的含义是助人为乐,关爱她人,

  汤小泉说作为残疾人工作者关爱他人是宗旨。汤小泉时时刻刻不忘残疾人事业,我们有理由相信08残奥会一定会成功举办,残疾人的明天会更好。(鸭梨)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