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在京庆祝 向世界广发邀请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09:21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新报北京电昨晚的中华世纪坛彩旗飘扬,华灯璀璨,一派欢腾景象。首都各界群众与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朋友们欢聚在一起,隆重庆祝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中,北京奥组委向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代表颁发北京2008年残奥会邀请函。


  昨晚8:20,现场高奏国际残奥委会会歌。歌声中,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北京残奥会会旗依次入场,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或会旗在主舞台上迎风飘扬。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和中国等4个国家的残奥委会主席作为被邀请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的代表,依次接过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邀请函。随后,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正式发布。

  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超越 融合共享”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火炬将于2008年8月28日在北京天坛点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共传递10天,境内、境外两部分同时传递。境外传递计划路线为“残奥城市”线,从北京(2008年第13届残奥会举办城市)出发,途经温哥华(2010年第10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伦敦(2012年第14届残奥会举办城市)、索契(2014年第11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中国香港(2008年第13届残奥会协办城市(马术))。境内传递计划路线分为“时代风采”和“中华文明”两条路线。时代风采线途经深圳、重庆、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中华文明线途经黄帝陵、西安、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成都、长沙、南京、洛阳。三路残奥会火炬最终在北京会合并传递,于2008年9月6日晚点燃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主火炬塔。

  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在活动中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中华世纪坛庆祝活动在歌曲《我们准备好了》的欢快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