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师承黄飞鸿第五代传人 龙狮舞进央视火炬手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11: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据悉,“你就是火炬手”CCTV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活动已在成都、沈阳、武汉三大赛区决选中产生了30名提名火炬手,这30个名单也即将正式提交北京奥组委,等待最后的审核。广州赛区的30名火炬候选人已于近日来到北京的录制基地并为节目的录制做着最紧张地准备。据了解,入围的候选人中有一位来自“龙虎之乡”的舞龙舞狮高手陆宇鹏,他师承黄飞鸿第五代传人,与黄飞鸿是正宗的同乡。

  师承正宗黄飞鸿传人 自称赛过武星李连杰

  这位舞狮的“大师”看起来不过20岁,其师傅就是黄飞鸿第五代传人。在陆宇鹏身上记者感受到了一种在同龄孩子中少见的稳重和自信,他觉得很荣幸师承黄飞鸿的传人,但同时这也是一份很大的压力。除了深爱舞龙舞狮,他更是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来练习每一个动作,现在他作为一名队长已经带领着自己的舞龙队夺得了一些大奖。同样是“武林高手”,记者禁不住问:“与功夫明星李连杰相比,谁更有资格当奥运火炬手?”陆宇鹏甚至很自信地说,他觉得自己更有资格成为火炬手,作为广东南海的代表来传递圣火。

  陆宇鹏说,这次来北京参加火炬手选拔,他师傅还特地叫人做了两个新狮头让他带来,一个用作现场表演,另一个是作为献给北京奥运的礼物。具体怎么展现这个礼物,陆宇鹏表示,这个还属于节目组的秘密,但他强调会用最传统的方式来表演以突出舞狮的精髓。

  希望南狮北狮会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

  据陆宇鹏介绍,自己舞的南狮已有很大的改良,狮头变得漂亮了;南狮与北狮也有不同之处,北方的狮子不眨眼睛,狮头和狮尾不连着。陆宇鹏还表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肯定会用上舞狮舞龙这样的中国传统艺术,自己有个想法就是南狮和北狮一起舞进“鸟巢”,用五种不同颜色的狮子组成奥运五环,然后由贵宾亲自“开光点睛”。

  谈到为什么会报名参加火炬手的选拔,陆宇鹏开玩笑说,因为经常是舞狮尾,根本没机会露出脸,所以他要争当火炬手给自己一次露脸的机会。其实,陆宇鹏私下透露,自己最大的愿望还是能在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上展示家乡传统的舞龙、舞狮,他说要一直保持手机开机,这样也许有一天会接到奥组委的电话,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