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西举办残奥志愿者见面会 已初定30多名人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08:52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南宁讯(记者王荣军)为了实现到北京去为2008年奥运会服务的梦想,广西数千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摩拳擦掌,希望能够成为有限的100个名额中的一员。9月5日晚,共青团广西区委举办了一场志愿者见面会,40多名通过“南宁奥园杯”广西志愿者风采大赛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选拔活动脱颖而出的选手,与考官们就时间安排、服务经验、外语水平等内容进行细致的交流。

最终,有30多名选手被初步敲定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与志愿者面对面谈心

  据介绍,由共青团广西区委牵头举办的“广西志愿者风采大赛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选拔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西各界热心志愿服务的人士关注,目前已有五六千人报名竞争100个志愿者名额。通过几次“海选”,一批优秀的志愿者脱颖而出,进入了选拔的“大名单”。

  但这些进入“大名单”的选手是否都能抽出时间,在明年8月份赶赴北京?是否会因为工作、学习等因素影响,临阵改变计划?这让选拔活动组织者颇费思量。

  9月5日晚7时许,在共青团广西区委的一间会议室里,40多名条件优秀的志愿者精神抖擞、充满自信地接受面对面的考核。与之前“海选”时重点对才艺、奥运知识的考核不同,本次见面会着重对选手的时间安排、服务经验等进行详细了解。

  大学生将成主力军

  “我是广西医科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曾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志愿者,也是学生会干部,有很丰富的服务经验,外语口语能力也不错。在时间安排上也没有问题,家里也很支持我。”大学生周岩蕾在见面会上自信地介绍着自己。她说,为了参加8月25日在南宁举行的“南宁奥园杯”广西志愿者风采大赛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选拔活动,她特地从内蒙古呼伦贝尔的老家赶到南宁,为了赶时间,她还奢侈地乘坐了一次飞机,由此可见她想成为奥运会志愿者的决心。今年刚考上广西经济干部管理学院的新生杨梦婷,9月5日赶到南宁报到,一放下行李,就马上到团区委报名参选。

  在当晚的见面会上,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志愿者都是大学生。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群体年轻有活力,组织纪律性较强,特别是那些有过志愿者服务经验、有一定外语水平、大学三年级以下的学生,比较适合做奥运会志愿者。可以预见,在最终确定的100个名额中,大学生将成主力军。

  女警希望能带回赛会服务经验

  除了大学生外,其他各阶层参选的志愿者也各有特色。陈思羽女士曾在英国打工、学习过5年,在国外也参加过一些社会服务活动,如今她在南宁和朋友合办了一家儿童英语培训机构。她说,自己的外语很好,时间安排上也没有问题,希望能有幸为北京奥运会作翻译服务。

  张静怡是南宁市公安局的一名女巡警,大学时学的是商务英语,能熟练地用英语对话。她也参加过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安保工作。她说,如果能成为一名奥运会志愿者,她可以从事安检、翻译、急救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张静怡说,自己还有另外一个愿望:到北京去学习赛会安保等方面的经验,回来后与同事们分享,以后在南宁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大型活动服务时就会更有经验。

  9月5日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见面交流,共青团广西区委已初步敲定了30多名志愿者人选。剩余名额的选拔活动还将陆续开展。

  友情提示:北京奥运志愿者广西报名专线:0771-5862008,报名网址:www.gxcyl.org。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