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跃居第二航空大国 民航系列措施保奥运运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8日16:2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民航这几年始终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去年运送旅客人数已经达到1.6亿人次,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航空大国,仅次于美国。

  高宏峰说,这些年中国民航业一直以两位数以上的速度增长,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增幅达到19.6%。

现在首都机场每天的航班量最高一天达到1200多班,高峰小时起降飞机架数最高达到84架,这个数字在两条跑道运行的同类机场中几乎是最高的。

  与此同时,中国民航客机的数量也将大幅增长。截至今年7月,中国运输飞机共有1067架,今年预计新增飞机158架。高宏峰预计,“十一五”期间,中国每年新增飞机100至150架,2010年将达到1400—1500架,到2020年将达到3000架。

  高宏峰说,明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一次奥运会,中国民航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保障北京奥运期间的空中运输。这些措施包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扩建奥运会主降机场;提高空中交通管制保障能力,优化飞行航线流程;成立奥运准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方案。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