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华台北奥委会:圣火赴台未破局 两岸继续协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14:5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9日电中华奥委会主席蔡辰威今天(9日)表示,两岸目前仍未能就北京奥运圣火赴台问题签署协议。不过,他表示,圣火是否来台并未破局,未来将继续协商。

  据“中央社”报道,对于未能签署协议的原因,蔡辰威表示“遵守双方保密的规定”,坚持不对外透露。
蔡辰威说,有关问题应该去问台当局“陆委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在台当局第一次拒绝圣火传递路线时表示,希望两岸继续努力协商,让圣火传递能够顺利进行。

  近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根据北京奥组委今年4月26号公布的计划,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分成境外和境内两部分。境外传递计划经过22个城市,台北是22个境外途经城市之一。奥运圣火赴台问题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入台和出台的路线是严格遵照了奥林匹克宪章,是北京奥组委和中华台北奥委会经过协商,并且经过国际奥委会批准的路线。奥组委一直和中华台北奥委会保持着接触和沟通,我们仍然希望能够促成北京奥运火炬赴台,满足台湾同胞能够享受奥运圣火的欢乐。

  而台湾当局“行政院”院长张俊雄7日表示,若奧运圣火来台是以境外城市形式,“应可接受”。

  台湾“陆委会”7日公布的一份关于08北京奥运圣火来台的最新民调显示,有高达百分之七十八点五的台湾民众同意奥运圣火来台,也有百分之七十三点二的受访者支持有关方面继续与北京协商,使奥运圣火来台能够成行。民调还显示,以中华台北称呼其奥委会及体育团队,有七成以上的民众认为可同意奥运圣火来台。“陆委会”的这份民调在设问时也提出了一些假设性的前提。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