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疾挡不住参赛热情 云南举行万人自行车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02:18 都市时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陈蔚/文 实习生 张玉杰/摄

  虽然距离国庆节还有20天,但由昆明市体育局、云南信息港主办,云南信息港旅游频道承办的“爱心奥运·万人自行车活动”大型公益活动已经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经有近两千人报名参赛。

  与奥运有关我都参加

  在报名参赛的市民中,有一位叫陈培虎的残疾人。

  “只要能参与到和奥运相关的该活动中,我就满意了!”今年50岁的陈培虎因为左腿六级残疾,已经从工作单位退休。但从他的言语中,可以明显地感受到他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对奥运的期盼。

  20多年前的一天,陈培虎在工作中左腿受伤落下了残疾。从那以后,陈培虎从来没有中断过体育锻炼。“每天早上我都要从董家湾跑到东风广场,有时间的话还会去打打篮球、羽毛球!”谈起奥运,陈培虎显得非常激动:“我还记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我们几个爱好体育的人聚在一起看奥运会,因为单位所在的山洼里信号不好,我们就把单位的电视机抬到了山上,把电线拉上去看!”陈培虎说,后来的奥运会,他每届都守着看。当北京申办奥运成功的那一刻,陈培虎激动得热泪盈眶,这也是他成年后第一次落泪。虽然陈培虎也想去北京看看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但因为自己经济状况不允许,陈培虎只能以参加奥运相关活动的形式来为奥运加油。“能为奥运做点事,就算坐在电视机前为祖国的健儿加油,我也满足了。”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