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搜狐华奥将推出创新的奥运报道模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22:0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9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布2008奥运战略,搜狐在2008奥运赛时网络报道计划中透露,搜狐将与战略合作伙伴华奥推出创新的奥运报道模式。

  据悉,在北京奥运期间,搜狐华奥推出的奥运报道模式中,整合了互联网、平面媒体、电视及广播媒体、手机媒体等各种传播形态,集纳文字、图片、视频、音频、数据等形式,以及独树一帜的实时互动和参与体验,给用户提供全新的奥运感受。

  对此,搜狐公司首席运营官龚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搜狐的原创内容,通过与数百家的电视、平面、电台媒体的合作,传播范围已经超过了互联网的1.6亿网民,扩展到11亿中国各类型媒体受众。网络媒体最核心的价值是互动性,互联网让受众和媒体之间可以形成双向的传递信息。而搜狐作为奥运会赞助商,是唯一授权以奥运名义举办线上、线下互动形式活动的专业网站,比如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奥运啦啦队、与奥运同生日聚会、奥运主题摄影大赛、奥运主题博客大赛等等,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媒体与受众、活动组织者与活动参与者之间各种互动,使奥运的精神得到更加深刻和广泛的传播。”

  搜狐在互联网技术应用和创新方面早忆得到业界的公认,也正是因为技术上的优势,搜狐被2008北京奥运选为合作伙伴。此前国内知道的IT网站PConline发表题为《门户斗争升级 搜狐亮出“七剑”护法》的文章,文章称搜狐目前的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是多年来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文章中提到的七剑包括:莫问剑、日月剑、游龙剑、天瀑剑、青干剑、竞星剑、舍神剑。

  莫问剑:搜狐门户矩阵。搜狐相继收购了ChinaRen、17173、焦点网、图行天下、Goodfeel,全力推出独立搜索引擎“搜狗”,与对手所不同的是,搜狐的多元化路线打造了搜狐门户矩阵。

  日月剑:搜狐3.0。技术对于门户而言是是根基,搜狐长期以来坚持的技术驱动和产品导向战略成功打造了搜狐3.0,以搜狐博客为入口,以搜狐通行证和小纸条为沟通方式,将搜狐门户矩阵内各网站的服务和用户全部整合,使搜狐门户矩阵内用户可以轻松享受搜狐门户矩阵内的全部互联网内容和产品服务。而对手多年来以内容为本的路线让其忽视了技术的发展,搜狐3.0可以说是直接攻击了对手多年来的技术软肋,博客大战中,搜狐每周挖走对手超过一万名用户,可以说是直捣黄龙,好的技术带来好的用户体验才是吸引用户的根本。

  游龙剑:奥运战略。自2005年搜狐成为2008北京奥运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后,奥运的权益在搜狐体现的淋漓尽致,搜狐与国家体育总局属下的华奥星空网站、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官方网站等结成了战略合作关系,这些为搜狐报道奥运提供了天然的竞争门槛,搜狐垄断性奥运资源,逼迫对手屈尊昔日看不上眼的网站组成奥运报道联盟。然而,搜狐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专题顶尖的技术、强大的资源和丰富的活动全面扼制了竞争对手网,使其奥运专题在广告与奥运资源上都呈现了近乎于“裸奔”的尴尬。这对于内容为王的竞争对手而言,搜狐在奥运上的垄断性资源无异于让对手在奥运上将“裸奔”进行到底,而这仅是搜狐“全面进入反攻阶段”的开始。奥运的临近,使得搜狐在品牌广告竞争中成为胜者的机会越来越大,必将成为改写中国互联网门户格局的拐点!

  天瀑剑:搜狗搜索。在“检索”成为用户上网入口必备之一时,搜狐于2004年全力推出独立搜索引擎“搜狗”,对手紧随其后在2005年推出独立搜索引擎“X问”,然而,两大巨头的竞争下的搜索产品有着不同的命运。搜狐以搜狗为技术核心产品,在搜索基础上发展出搜狗输入法,搜狗音乐盒……并将搜索技术应用于搜狐门户矩阵和博客等,用户体验全面提升。而“X问”搜索遭遇技术发展瓶颈后,干脆将搜索业务打包给了别人,再次回到了内容的主线上,典型的用流量换取眼前利益。

  青干剑:天龙八部。如果说搜狐3.0是3年来技术驱动和产品导向最大的成果,那么天龙八部是业界3年来最大的亮点。天龙八部搜狐第一款自主研发的MMORPG游戏,也是2007年最受关注和欢迎的一款网络游戏,让外界最直观地看到了技术驱动为搜狐带来的价值。相比于搜狐此前代理网络游戏的不温不火,天龙八部让搜狐一举进入了国内主流网络游戏服务商的行列。天龙八部的成功,让搜狐开始享受技术储备带来的高额回报。

  竞星剑:全民皆博。众所周知,新名人博客和娱乐八卦战术曾为其他网站带来了不菲的流量,自搜狐成功推出搜狗女生,成立搜狐娱乐公司欲做中国时代华纳,网民已然成为时代的主导。从玩弄到声色,从章子怡、丁俊晖、TVB众星、姚明、刘翔等无数文体明星纷纷选择落户搜狐。

  舍神剑:以人为本。当对手开始视频观看英超收费时,搜狐持不以盈利为目的,意甲、西甲、德甲、英超、NBA等重大赛事的免费视频转播,这一服务性举措更是收得天下网民心。这一细节让我们网民庆幸的是2005年夺得奥运权益的是搜狐而不是别人,否则,网民2008年要收费看奥运了。

  如今登录搜狐门户矩阵任何一个页面,用搜狐通行证去任何角落,用搜狗输入法通过小纸条与IE端的任何好友聊天,在博客玩乐,分享视频……在整个和搜狐网友互动的过程中,几乎涉及不到其他任何工具,都是搜狐旗下产品的充分运用,这就是如今的搜狐门户矩阵的强大威力。

  搜狐不仅有技术上的领先优势,而且也拥有近10年网络体育报道经验,并于2006年中国首次独家门户视频报道世界杯。作为奥运赞助商,独家获得首个网络正式采访资格。赛时300人现场报道,703人采编团队,唯一获准进驻奥运村的网络报道团队,覆盖整个奥林匹克区域及奥运28大项302小项赛事现场。

  体育专家表示,搜狐将凭借官方报道资格、独家资源优势、强大技术驱动和互联网史上最大最强报道团队,向世界第一时间提供奥运赛时成绩系统,及权威、快速、准确、全面、海量、畅通和权威的奥运新闻和资讯服务,全面巩固网络报道第一地位。

  2005年11月,搜狐成为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的赞助商,获得北京奥运会赞助权益,2006年8月23日搜狐成为中国奥委会的赞助商,同时拥有对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相关权益。除了拥有徽记和授权称谓在广告宣传方面的使用权、以及在产品上使用组合标志,以及生产和分发有关产品等权利之外,还能够在所有互联网媒体中独家拥有赛事期间中国体育代表团所有体育明星资源。 (david)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