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搜狐权益受正当保护 “垄断”一说属无稽之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22: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9月10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搜狐公司在京启动奥运战略。搜狐公司首席运营官龚宇在发布会上表示,搜狐作为奥运赞助商的权益受到正当保护,但所谓搜狐将“垄断”互联网2008年奥运会报道一说纯属无稽之谈。

  众所周知,国际奥委会对媒体报道奥运会持公开和欢迎的态度,但由于名额有限,能有幸获得奥运会注册资格的媒体毕竟是少数。按惯例,国际奥委会会把每届奥运会的注册媒体数量按一定比例分配给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再由他们分配给本国(地区)的媒体,这种情况下,任何一个媒体包括网络机构都不可能获得所谓“垄断性”的报道权,且不说垄断本国(地区)的报道权,即便是“垄断”本国(地区)某一行业内的报道权也是不可能的。就互联网而言,除搜狐之外的其他网络机构也有同等的机会从国际奥委会获得注册资格,进行奥运会的报道工作。因此,所谓搜狐将“垄断”互联网2008年奥运会报道权的论调显得极其幼稚。

  应该说,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的互联网赞助商,搜狐公司的确拥有无可比拟的资源,其中就包括直接和间接获得的采访、报道机会。根据搜狐2008奥运赛时报道计划,搜狐已经完成奥运报道的人员和空间布局。包括技术、视频访谈直播,以及精通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资深专项编辑组成逾700人的专业报道团队,将以搜狐网络大厦为核心,分区驻扎在奥运主新闻媒体中心、奥运技术运行中心、北京奥运大厦、华奥大厦、奥运村、奥运各地比赛场馆新闻中心等。

  搜狐的上述优势是其他不具备奥运赞助商身份的同行们所无法企及的。而为了维护自己的赞助商的权益,搜狐公司必然要根据国家法律、国际奥委会相关规程及其与北京奥组委的赞助合同条款叫停侵害自己权益的隐形市场行为。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也表示,国家法律高于一切,北京奥组委是依照国家法律来行使自己的对赞助商的保护权利。因此,搜狐的丰富资源是因其赞助商身份而获得,而需要强调的是,这些资源丰富,但不是“垄断”。一个很简单而且现成的例子,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要转播商之一,其享有的资源必然比美国国内其他电视媒体丰富的多,但没有一家美国的电视台将NBC的丰富资源称为“垄断”。

  搜狐公司非但不会“垄断”,还积极运用其强大的技术力量为更多未获得注册资格的媒体提供服务和支持。今年7月份,搜狐正式承建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官方网站(www.2008bimc.cn)。通过这个网站,搜狐将凭借顶级的互联网技术优势,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记者们提供最方便快捷的互联网信息服务。除赛事信息外,官方网站也将建设成为外国记者奥运会期间在北京吃、住、行最全面的网上信息服务平台,成为他们了解北京、感受北京奥运的窗口。官方网站还将以中、英、法三种语言为记者们提供网上服务。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