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北京赛区王志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13: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参加工作以来,主攻唱歌,特别是山曲二人台以及民歌,风味独特,声情并茂,让人听后荡气回肠。

  二人台现状介绍:广泛流传于山西、内蒙古、陕西、河北、宁夏、甘肃等地的二人台起源于民歌小调,取材于民间生活,吸收了蒙古族长歌调、陕西信天游等艺术形式中优秀的养分,是黄河农耕文明与草原游牧文明相碰撞、相交融而产生的一种集歌唱、舞蹈、音乐等元素为一体的原生态民间艺术。

被有关专家称作是记载北方民族群众生活的有声《史记》,抒发情怀的别样《离骚》。2006年12月,有百年历史的“二人台”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二人台艺术在传承和发展上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山西河曲、阳高两县是二人台的主要发源地,曾经有过辉煌的河曲二人台歌剧团现在基本上名存实亡,大多数演员在外面自己谋生。现存的唯一二人台剧团就只有—阳高县二人台剧团 为了能让剧团生存下去,让二人台这门艺术继续传承下去,郝桂荣团长想尽了办法。现在他们除了到农村下乡演出,剧团还经常到企业、矿区演出,以此来增加剧团收入,维持剧团正常运行。

   王志卫

   性别:男

   年龄:23

   省份: 山西省 [北京赛区]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