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北京赛区缪德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14:0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缪德恩是一名民俗工艺爱好者,善自制葫芦灯;为奥运自制了福娃造型的葫芦灯,把民俗工艺和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结合在一起,期望以此来向世界展现中国的传统工艺文化,将民俗工艺推向世界,发扬光大。缪德恩表示,葫芦很能代表我国的文化,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他自制了奥运福娃造型的葫芦灯,把民俗工艺和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结合在一起,期望以此来向世界展现中国的传统工艺文化,将民俗工艺推向世界,从而发扬光大。

  葫芦的悠久历史,也丰富了我们的口语内容,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可以经常听到这样那样的谚语:“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依葫芦画瓢”等等。 葫芦不但在古代人民的物质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而且与文学、艺术、宗教、民俗、 神话传说乃至政治等关系也十分密切,围绕葫芦所形成的种种意识形态,无疑是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缪德恩

  性别: 男

  年龄: 59

  职业:

  省份: 天津市 [北京赛区]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