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北京赛区王明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14: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王明殿
50
农民
山东省 [北京赛区]
崂山区东韩村农民,自幼家里贫困的他只上过小学三年级。改革开放初期,头脑灵活的王明殿靠着政府的政策富了起来,如今经营着一个火爆的特色饭店和几家小企业。手下有上百名员工,企业效益也相当不错。然而,他却 “穷”到居无定所,一家三口住在两个废旧的集装箱改造的房屋中,账户上的存款从来没有超过2万元,维持5家企业运转的流动资金也全靠现款。
  
  而在这些背后,却是他一串串的捐赠记录:从2000年起,王明殿先后出资17万元改善山东省临朐县八一小学的教学条件;2001年,他开始对青岛市崂山区东韩小学无偿援助,投资4万多元购买了篮球架、乒乓球台等设施,每逢开学,出资1万多元为全校400多名学生购买书包和学习用具;每逢教师节,他都出资5000多元为全校35名教职工购买教学用具;每逢中秋节,他又要为教师们准备2万多元的节日礼物;每年学校运动会、文艺汇演,他也都会捐献5000元,出车接送老师和孩子。
从2002年起,他又捐助山东省临沂市周家庄小学12万元……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