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北京赛区朱明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15: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现北京文联副主席,长期去奥运工地为工人绘制素描,迄今已经创作180多幅有关奥运建设者的速写作品;并在“鸟巢”工地露天展出。

  从2006年6月到现在,北京市文联书记朱明德的车上一直放着三件“宝贝”,16开的速写本、红色安全帽和国家体育场“鸟巢”工作证。每到周末,朱明德就会带着它们出现在鸟巢工地,或站或蹲认真地写写画画。目前,朱明德已经完成了大大小小100多张速写画,他说:“当我目睹鸟巢一天天在变化,就越知道建设的艰难,用速写能记录下我眼中最真实、最朴实的奥运工程建设者。

  受到朱明德的影响,他的学生纷纷来到奥运场馆附近写生,他就读北京电影学院的女儿也正在计划拍摄一部反映鸟巢建设者的纪录片。这些正好合了朱明德的心意,“每个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才艺为奥运做出贡献,我希望更多的文化艺术界人士参与进来,将奥运氛围营造得更加热烈、喜庆。”

  朱明德

  性别: 男

  年龄: 57

  职业: 文联副主席

  省份: 北京市 [北京赛区]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