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报道大战拉开序幕 网站争晒奥运报道菜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作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的搜狐,首次向网民公布了详细的奥运报道计划;而就在4天前,竞争对手新浪的奥运战略首次曝光。记者经过对比发现,搜狐、新浪、网易、腾讯、TOM在线,门户网站为网民准备的奥运报道菜单大不相同。

  搜狐与新浪刚刚进行了Alexa流量排名谁是老大的舌战。现在又马不停蹄地进入奥运报道的新闻大战。为了与搜狐争夺市场,新浪、网易、腾讯、TOM在线已经火线结盟,此前四家网站一直保持着激烈的竞争关系。作为网民,我们只需要看哪家网站捧出的奥运大餐对自己的胃口。

  www.搜狐 图文直播至少领先1分钟

  北京奥运会将迎来21600名注册记者。奥运新闻大战,分秒必争。

  搜狐作为内容服务赞助商,获得了多项独家权利。据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透露,搜狐将与奥运会信息技术赞助商源迅合作,开发用于互联网成绩发布的比赛成绩发布系统。在2008年奥运比赛期间,搜狐Live比分直播平台,将领先其他网站至少1分钟比分直播全部奥运赛事,第一时间获取中国夺金的信息。支持同一时段多场赛事的直播。

  据了解,从明年7月奥运村开村之日起,搜狐华奥将派专门记者驻扎奥运村,独家网络呈现运动员在“村里”的生活状态;明年还将全程报道火炬上珠峰的盛况;此外,搜狐直播间将遍布奥运场馆,每位获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在夺牌后将第一时间接受独家网络视频访谈。从备战到比赛,奥运55支运动队、数百名夺金运动员、退役奥运冠军将做客搜狐华奥直播间。

  特点:在自身专业团队的准备上,目前,搜狐已拥有700人的报道队伍,成为奥运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网络媒体报道团队。

  搜狐还披露了胜利中国、视觉奥运、金牌辉煌、每日烽火等超过30档的奥运主题栏目,未来将带搜狐网友“直击”奥运。

  www.腾讯 QQ网友及时感受奥运会

  腾讯最大的特点是网站与QQ客户端的整合,让QQ网友得以及时感知奥运会。与新浪和网易的结盟,也让腾讯表明了自己的立场。除此之外,与多家平面媒体的结盟,则展现了腾讯希望把奥运报道尽快在全国主要城市“落地”的务实想法。

  特点:为了拉近和体育爱好者的距离,此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杨阳已被腾讯网挖进了自家体育频道当主持人。

 www.TOM与平面媒体结盟

  奥运新闻大战中到处是购买通讯社内容资源,忙着跨媒体结盟的身影。新浪、网易、腾讯在北京宣布成立“奥运报道联盟”后,TOM在线作为第四家伙伴加入该联盟。

  特点:而该联盟目前已经有超过40家网站。此后,TOM在线又与多家平面媒体组建了联盟。收购鲨威体坛崛起的TOM在线,又打起了娱乐牌。针对奥运会提出了“娱乐第一,比赛第二”的口号,强调全民参与的奥运战略。它与湖南卫视结成跨媒体联盟,双方将在奥运相关的娱乐活动上展开合作。

   www.新浪 2008万元奖项吸引网民参与

  新浪的奥运报道战略主打情感牌,设立2008万元巨额奖金,为网民启动了“我的2008,世界睁大眼睛看”大型奥运互动活动。之所以定名为“我的2008,世界睁大眼睛看”,原因是不仅希望网民为奥运会喝彩,也让世界为中国的网民喝彩。每个网民都有机会参与和分享奥运。在各个活动中夺得周度冠军、月度冠军、博主每日幸运奖以及神秘大奖的人,都将获得奖励。网友可以通过博客、播客、论坛、相册等渠道参与比赛。

  特色:负责为网民烹制奥运大餐的“行政总厨”、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透露,该网站在本次北京奥运会将至少拿到15张采访证,其中包括颁发给国际通讯社和平面媒体文字记者,可通行任何场地。陈彤说:“我们要在鸟巢的旁边搭报道棚。”

  新浪将组建近500人的报道团队,除了中文,还要建立英、法、德、西班牙、阿拉伯五种语言版本的新浪奥运站,24小时不间断进行内容更新。

   www.网易 拿起相机记录身边的快乐

  “奥运不只在北京,它更在你的身边。”网易奥运频道注重发动网友的力量,7月23日推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第二项活动,代号“42459”,向全国网友发出邀请,100天里征集全国42459个乡镇关于体育运动的图片,希望网友通过相机,发现存在于各个角落的关于体育和快乐的瞬间。

  “代号42459”,是因为中国地图按照行政区划分为283个地级市行政区块,共42459个乡镇(街道)级行政单位。

  网友在登录活动页面后,选择自己的家乡或所在地,上传一张与当地体育、运动有关的照片,当每个地级市的所有乡镇都至少上传一张照片之后,该地级市即被激活。46天后,已经征集到13832个乡镇的24901张运动照片,完成了任务的32%。8月23日,上海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任务的城市。2天后,北京市共316个乡镇街道也完成了任务。

  特点:网友上传的照片里涉及的运动项目丰富多彩。其中“中国最简陋篮球场”等照片格外引人注目,在城乡差距之下,身处中国各地的人们能不能享受到体育带来的纯粹和真实的欢乐?照片发出之后网友纷纷留言讨论,网易将其结集做成了《中国农村体育调查报告》图集,包括自制弹珠;天然足球场;最原始的台球桌;同一片天空,不同的篮球场……通过网友上传的图文,呈现中国城乡真实的体育运动状况。

  信报记者贺文华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