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能改就改能借就借 铁人三项赛场体现节俭理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21: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日前完工的铁三赛场是利用水利设施搭建的,属于临时比赛场地,赛后必须拆除。为了保证政府投资有效利用,落实节俭办奥运的要求,建设方在设计、选材和施工中都做了认真细致的安排。

  在设计上,建设方案与十三陵水库的管理运营和九龙游乐园的经营发展相结合,与昌平区正在规划中的户外休闲产业区绗合起来,努力使铁三赛场建设为十三陵景区增光,为昌平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征用九龙游乐园6000多平米办公用房并附之部分板房和蓬房,用于新闻发布、物流安保等附属用房。

  在选材上,选用的橡胶跑道有效使用期限为十年以上,赛后将把这些跑道用于昌平区中小学的操场改造。

  在工艺上,搭建平台所用钢材的尺寸规格都符合建筑施工的规范,赛场拆除后,这些钢材将作价给施工单位重复利用。

  灯光节能方面,在赛道沿线安装了高杆(灯杆高8米)、高亮度、环保节能的LED30W太阳能灯185盏,不但提供了照明需要,还可以利用太阳光节约电能。

  在十三陵水库坝顶,有一座古色古香的龙型建筑。昌平区发改委副主任张新生介绍说,它叫龙亭,建筑面积300多平房米,是十三陵水库供游客乘凉休息的凉亭。相关人员对龙亭进行了安装门窗、粉饰内部等装修后,它就成了贵宾休息室。真可谓是因地制宜,节俭办赛事。

  此外,赛场入口处还临时搭建了一座跨度为19米的钢结构过街天桥,这是供运动员、官员、贵宾和媒体及工作人员进出赛场服务的,赛后可以很快地拆除。十三陵水库大坝前还铺设了双路供电电缆并租用了一辆大功率发电车以保证赛事期间用电。(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