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铁人三项赛场完工 建设人员付出巨大努力(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21:4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工人在赛道上铺设“白线”
工人在赛道上铺设“白线”

  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为了给运动员搭建一个良好的竞技平台、给观众一个舒适的观赛环境,建设人员从6月21日开始就为铁人场地全力打拼,每个工人用肩扛着35公斤的钢制模板进行安装,并在60公分的空间内弯着腰加固模板,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不仅毫无怨言,还为参与奥运工程感到光荣。

  铁人三项赛场建设工程于2007年6月21日正式启动,建设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五部分:一是大坝平台建设。经过加高改造,在大坝上游坝脚搭建长546米、宽27米的平台,作为比赛的赛道和转换区。昌平区发改委副主任张新生介绍说:这是为了使观众更接近比赛做出的改进,比赛时这里将是‘铁人们’的‘转换区’。运动员在完成1.5公里的游泳后,将在这里骑上自行车完成40公里的竞赛路程。同样,在完成自行车比赛后还得在‘转换区’将车停放好,开始最后10公里的跑步比赛。按照比赛路线设置,观众席主区可以很方便地看到游泳比赛全程,观赏到运动员快速完成‘转换’,自行车和跑步赛段运动员将分别在观众面前出现6次和4次,并包括最后的精彩冲刺,大大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

工人装修坝脚通道扶手
工人装修坝脚通道扶手

  二是坝坡看台建设。较以往两届世界杯而言,今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加大看台观众量,2006年观赛区域只可容纳1000人,今年经过调整后的观赛区域将观众席主区看台两侧座席加以扩大,观众数将可以增加到5300人。而到奥运会时,大坝坝坡上的看台面积将占据整个大坝坝坡的三分之二,能容纳10000名观众。这也将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在同一区域容纳万名观众的铁人三项赛场。为了使媒体更好的报道比赛,还在正对看台处设了一处能容纳170余人媒体席;

  三是功能用房及附属设施建设。

为了避免重复建筑、节约成本,对位于水库坝顶一座龙型的建筑“龙亭”进行了修整,安装门窗、粉饰内部,将它作为奥组委官员、政府官员、VIP等贵宾的观赛用房,也就是所谓的“贵宾区”。对于新闻发布和物流安保等附属用房,赛时将征用九龙游乐园6000多平方米办公用房,并加增部分临时板房和蓬房,充分体现了‘节俭办奥运’的理念。

  四是东沙河右堤路建设,由于去年42.5公里长的自行车赛道超出国际铁联规定,建设方沿十三陵水库新建了一条约680米长的右河堤路用来连接水库和影山路,这条新的道路将作为新的自行车赛道,将整个赛道长度控制在国际铁联的要求之内。

  五是环境绿化,电、水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为了做好铁人三项赛的环境整治工作,根据《昌平区2007年环境建设任务书》的安排,昌平区08环境办从07年3月份开始,对铁人三项赛沿线环境、市政配套等进行了综合整治。仅就新修的680米自行车赛道而言,两侧设浆砌石块防浪墙和浆砌石护坡约2300立方米,护坡与防浪墙之间铺设植草护坡砖4150平方米,两侧种植各类乔、灌木约1.7万株,各类地被植物约5.1万株,种植草坪 6300平方米。

  如果您在这段时间去过该场地的任何工地或者是碰上五部分中的那一部分,您一定会看到烈日下随处可见的大汗淋漓的工人,没有华丽语言,没有丝毫懈怠,只有对干奥运工程的自豪和对奥运工程的一丝不苟。(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