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东道主不再自动获席位 中国摔跤队力拼奥运资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2日10:1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能在世锦赛上争取多少个北京奥运会席位?这是摆在中国摔跤队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东道主希腊队自动获得奥运会满额参赛席位,然而风云突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需要东道主中国队与其他队伍一起竞争,世锦赛是四站争夺赛中的第一站。


  四站争夺赛产生的名额呈递减趋势:世锦赛各个级别的前八名,第一次奥运资格赛男子前4名、女子前2名,第二次奥运资格赛男子前3名、女子前2名以及洲际赛各级别的冠军也可以获得奥运资格。虽说有4次机会可以争夺奥运席位,越往后强手越少,但随之带来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因此,中国队出征此次摔跤世锦赛的目标就是在第一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夺取奥运会参赛资格。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摔跤一共获得9个参赛资格,其中女子获得4个满额席位,并赢得了女子72公斤级冠军。由于交手项目人才成长周期较长,就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与雅典奥运会、广州世锦赛相比变化不大,竞争难度显而易见,尤其是男子古典跤和男子自由跤。

  女子自由跤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新增项目,从雅典的结果来看,日本女子略胜一筹,她们赢得了除女子72公斤级之外的3枚奥运金牌。据了解,此次世锦赛日本将派出雅典全奥运冠军阵容,其中的女子55公斤级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吉田纱保里保持着在国际A级赛事中连续110余场不败的纪录。中国女子此次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参赛,力争拿满参赛资格。

  男子自由跤和男子古典跤历史悠久,强手较多。中国男子在2005年世锦赛上赢得了历史上第一枚男子古典跤金牌,极大地振奋和鼓舞了全国男子跤手的士气和信心。不过,男子摔跤多年来与世界高手间的落差不是短短一年就可以消除的,此次世锦赛是对男子古典跤年轻教练班子的再次考验,也是对更换了外籍教练近一年的男子自由跤成效的一次评测,两个跤种共14名选手在世锦赛上将会为奥运资格放手一搏。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