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调查:学生叩头跪老师 是弘扬传统还是玷污传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2日13: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事件回放:2007年9月,受包头中学邀请,李阳前往该校进行英语讲学。当天共有3000名左右学生参加了培训,由于人数较多,所以根据校方安排,所有学员在操场席地而坐。

讲课进行到30分钟左右,李阳建议在场学员向一直站在大家身后的各自授课老师鞠躬致意,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教育和照顾。由于当时学员均席地而坐,3000人站起、鞠躬再坐下动作很难统一,所以临时改为跪拜礼,这个提议得到了在场学员的认可,在自发自愿的情况下,大家原地转身,改为面向各自的老师行礼。

  《奥运在身边》:下跪对中国人来是一种什么样的礼仪呢?是代表了一种屈辱和奴性?还是一种表达了一种对尊长的敬重呢?在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放弃这种代表等级差异的礼仪时,是否也放弃了这种礼仪中那些尊师重教的美德呢?有人膝盖太软了,下跪只是为了换来利益和活命。有人的膝盖也太硬了,倍受师恩却不知报答!中国曾是跪礼最流行的国度,跪君、跪师、跪父母,向尊长表示一份敬意。有人戏称因为英国人不下跪才引发了当年的鸦片战争。经历半个多世纪的创伤,当中国人重新站起来的时候,也曾发誓再也不向任何人下跪。奥运就要来了,我们很多传统美德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学生向老师下跪可以吗?用下跪的方式,合适吗?3000学生叩头跪老师,是弘扬传统还是玷污传统呢?

  2007年9月16日周日17:50北京卫视《奥运在身边》,欢迎您来参与。

  (欢迎在下面留言,提前参与我们的讨论)

  3000学生叩头跪老师,是弘扬传统还是玷污传统?

  红色:玷污传统

  绿色:弘扬传统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