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法国奥组委主席使用中文名片 中国元素随处可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2日23:45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巴黎专电(特派记者 董冰)当地时间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巴黎第13区的法国奥组委。

  这已经是记者本次行程中造访的第四个国家的奥组委了,而这里有着与前面三站完全不同的特点,它并不只体现在对待中国记者格外热情,派出以主席为首的一堆官员接待,以及这里靠近法国的“中国城”,而是在这里,你随处都能够发现中国元素。


  最先接待记者的秘书长让?保罗的一句不怎么标准的“你好”,掀开了法国奥组委中国元素的盖头。在主席亨利?塞隆的办公室里,有一个玻璃柜子,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柜子里陈列着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以及其他与中国和北京奥运会有关的纪念品。而在这里,像这样单独陈列某一个国家代表物品的柜子,仅此一个。

  如果说“专柜”还不足以体现中国元素的深度,那么包括塞隆主席在内的所有法国奥组委官员递上的名片,全部都是中文的,就着实让记者感到惊喜了。中国元素,在法国奥组委内可谓渗透到了极致。

  巴黎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两次主办奥运会的城市,不过在记者本次奥运城市行的寻访之路上,巴黎并不是第一个拥有两届奥运会遗址的城市。希腊雅典,是第一届奥运会和第28届奥运会主办地,难能可贵的是,这两届奥运会场馆的旧迹都保留下来了。此次在巴黎,记者一行走访了第二届奥运会和第八届奥运会的主场馆,然而当年的比赛场馆或设施却是一点都没有保留下来,旧址虽在,旧迹全无,让人唏嘘。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