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摔跤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以老带新夯实奥运后备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14:42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9月12日从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获悉:此次中国摔跤队世锦赛队员参赛名单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亚运会冠军,将尽最大可能争取奥运席位。

  女子自由跤7个级别参赛人员为:女子48公斤级李笑梅、女子51公斤级任雪层、女子55公斤级徐莉、女子63公斤级许海燕、女子59公斤级苏丽慧、女子67公斤级景瑞雪、女子72公斤级王旭。
其中任雪层、许海燕都是世锦赛冠军,王旭是雅典奥运会冠军。

  男子古典跤派出了焦华锋、盛江、李岩岩、常永祥、马三义、姜华琛和刘德利参赛,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老将;男子自由跤派出了罗猛、吴子健、杨伍林、梁磊、覃和、李全、王赢等7名新人参赛。

  以老带新夯实奥运后备

  女子:全面锻炼增加厚度

  女子摔跤在世锦赛一共设有7个级别,但只有4个级别是奥运会比赛级别。中国队此次派出的7名参赛选手均为国家队重点队员,目的是全面锻炼,增加人才厚度,为奥运会储备人才。

  名单中最醒目的名字是雅典奥运会女子72公斤级冠军王旭,她的对手除了来自日本的滨口京子外,还有来自保加利亚和加拿大的选手,其中保加利亚选手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战胜了滨口京子赢得冠军,是继王旭之后又一个战胜滨口京子的选手。此次世锦赛上,三人若在八强前相遇必将展开生死搏杀;若在八强后相遇,不排除出于战略考虑保留实力的可能。

  名单中最陌生的名字是55公斤级的徐莉,她是去年刚从全国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新人,年龄不到20岁。这个级别长期以来被日本选手吉田纱保里垄断,选派徐莉看中的是她身上的拼劲,而且她从未与吉田交过手,希望她能利用自己的优势冲击吉田。

  男子自由跤:以新为主

  男子自由跤在上届奥运会上只夺得了两张入场券,这一次他们的目标是超越上一届。不过,从美洲的古巴到欧洲的俄罗斯,再到中亚的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男子自由跤的对手很多。外教沃夫冈通过国内赛事考察,将一股新鲜血液补充到了国家队中,代表男子55公斤级参赛的19岁小将罗猛就是最好证明。经过一年国家队磨练,罗猛从默默无闻的小卒一跃成为全国冠军。

  针对奥运资格赛,根据国家队各个级别的现状,队伍将冲击奥运资格的重点锁定在了中小级别。这些级别的对手主要集中在亚洲地区,尤其是中西亚国家的威胁最大。就去年的亚锦赛来看,中国队只在男子74公斤级获得了一枚金牌,加入欧洲和美洲选手之后,中国队晋级前八的难度也随之增加。

  古典跤:中老为主全线出击

  与男子自由跤不同,古典跤派出的队员基本上都是中老队员。上届奥运会,古典跤赢得了3张奥运入场券,其中还发生了因体重过大而缺席比赛的意外。因此,体重对古典跤来说是细化工作中的第一步。据了解,体重问题从备战就得到了一定解决,采用“控”和“降”相结合的方式,让队员轻松消除体重带来的顾虑。

  古典跤的对手主要集中在西亚地区,尤其以伊朗为主。我国的重点级别为传统的中小级别,这些级别的队员在去年多哈亚运会上取得过前三名成绩,其中55公斤级的焦华峰赢得了金牌。男子66公斤级的李岩岩还赢得了世锦赛金牌,实现了古典跤金牌零的突破。经过多年训练,这几名队员已经逐渐成熟起来,现在他们的状态保持得不错。

  世锦赛只是迈向奥运会的第一步,此后还有三次夺取奥运会席位的机会,不过,中国摔跤人希望尽可能在这次世锦赛上多拿资格,减小竞赛压力,腾出更多精力和时间备战奥运会。(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