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运动在中国 中国特奥会制定五年发展规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16:2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中国有近1300万智力残疾人士,同其他类别残疾人相比,他们的处境尤为困难,他们及他们的亲属经常处于被歧视和孤立无援的境地,他们渴望得到理解和尊重、关心和帮助。

得到应有的人道待遇,是他们发自内心的呼唤。

  改革开放给我国残疾人事业带来了春天。20多年来,我国特奥运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出了一条适合国情的发展之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特奥运动为我国智力残疾人士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他们和他们的亲属带来了希望,为他们走出困境、提高认知和生活能力、参与社会生活、发掘潜能,展示才华提供了机会,对弘扬仁道主义、推动社会文明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特奥运动的发展得到国际特奥会的热情帮助,已成为国际特奥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庄严承诺

  为了发展特奥运动,中国特奥会制定了5年发展规划。2000年由国务院批准的《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五”计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到2005年底,全国参加特奥运动的智力残疾人要从5万增加到50万。截止2005年底,已完成50万特奥运动员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