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参加特奥的资格及特奥比赛规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参加特奥的资格

  所有8岁以上,并有相关的机构或医师证明的智力残疾人经过普查登记即可参加特奥运动(无智力残疾的肢体残疾者无参与资格)。

  参加特奥比赛项目的最低年龄限制为8岁,未满8岁的儿童可参加训练但不能参加特奥比赛。

各特奥组织准许6岁及以上儿童参加由该会提供的适龄特奥训练计划,或其他为推广特奥运动而举办的文化或社会活动。

  参加特奥运动没有最高年龄限制。

  参加特奥德益处

  无论运动员能力高低、年龄大小,智力残疾人士参加特奥运动有明显的好处。

  1、 身体方面:可提高协调能力、耐力、改善心血管系统机能。

  2、 精神方面:对竞赛规则知识的学习及对比赛中技巧战术的研究,将会培养运动员的自尊、自信和自豪感。

  3、 社会方面:通过在比赛中和健全人、同伴的通力合作、相互激励,及在不同地方的旅行和学习,培养运动员的学习和运动兴趣、增加家庭荣誉感、提高对社会的认识程度,使他们被社会接受和认可。

  选手还可获得:

  1) 丰富的、有益的生活。

  2) 在学校、工作、家庭和社会生活等方面提高技能、建立自信。

  3) 提高领导才能。

  比赛规则

  所有特奥比赛必须遵守正式的特奥竞赛规则。比赛规则须由国际特奥会认可,并符合国家体育主管部门或国际体育组织的规定。国际特奥会规则委员会负责核准这些规则,核准后将在国际特奥会的规定守则中颁布。规则须建立在主管部门和社会体育组织规则的基础之上,以使选手 逐步融合到社会和学校体育中去。

  竞赛分组

  特奥比赛项目的目的是尽可能使能力相近的运动员在一起竞赛。为实现这个目标,要对运动员进行分组。

  运动员或队伍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分组:

  1、 按性别分组:

  男子组、女子组或混合组。

  2、 按年龄分组:

  个人项目:8~11岁、12~15岁、16~21岁、22~29岁、30岁以上;

  集体项目:15岁以下、16~21岁、22岁以上。

  年龄分组以运动员个人年龄计算,以比赛开始的当日为准,集体项目比赛年龄计算则以比赛开始的当日各队年龄最长者为准。

  3、 按能力分组:

  在预赛前,通过预报资料或预赛成绩来决定分组。

  (1) 个人比赛:在同一组最好成绩和最差成绩原则上不超过10%。

  (2) 预赛中的成绩作为正式比赛的证明和修改依据。

  4、 混合分组:

  (1) 同一年龄若男女能力或成绩接近,可考虑混合分组。

  (2) 混合组人数最多8个人,最少3个人。

  再许多认可的规则中,保证每组参赛选手的最低数,是为了使每组的比赛具有较大的挑战性。在所有的比赛中,竞赛组织者应为能力接近的选手提供平等的机会。

  特奥运动规则规定,要求所有的参赛运动员无论在预赛、还是在决赛中,都应尽全力去拼搏,否则将取消其参赛资格。任何运动员的比赛得分与赛前申报之成绩相差成绩达到15%,则取消其比赛成绩。

  运动员晋级比赛方法

  一下介绍运动员从参加低一级比赛晋级升到高一级赛事(从区预赛事到世界运动会)的晋级比赛方法。

  1、 运动员在赛前须在有特奥教练员资格的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8周以上的系统训练(包括2个月10小时的比赛经历);

  2、 运动员在下次比赛中的项目必须和其过去训练的比赛项目一致;

  3、 如果名额有限,在合理的基础上,要优先把名额分给每组第一名的运动员;如果第一名超过所限名额,将采取随机的办法抽取运动员参赛;

  4、 如果没有足够第一名的运动员满足所限名额,所有的第一名都可以升级比赛,余额从各组第二名中随机抽取。如果各额仍未满,根据需要递补,重复以上作法,直到名额足够为止;

  5、 运动员不会因为参加过特奥比赛的经历而被拒绝参赛(即:一名选手参加过往届特奥运动会,仍可参加下届比赛);

  6、 各会员国可根据运动员的表现、健康状况等具体情况而增设新的规定,但需要以书面形式向国际特奥会总部申请。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