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17: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美国人的约瑟夫·肯尼迪夫妇共生有九个子女,其中长女即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胞妹罗丝玛丽·肯尼迪,先天患有轻度智障并进行了脑手术。但是手术失败,她的智障成都加深,生活不能自理,长期住在威斯康星州的“特殊孩子”医院。

  1957年,罗丝玛丽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女士接管肯尼迪基金会,致力于为智力残疾人谋求公民权利的公益事业。在她的领导下,基金会在医学研究、公众教育、体育健身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工作成绩得到国际上的认可。

  1963年,尤尼斯女士组织35名智力残疾人士参加了在自家后花园举行的以体育运动为内容,历时3个星期的夏令营活动,使包括罗丝玛丽在内的所有智力残疾人得到从未有过的喜悦,尤尼斯·肯尼迪女士深受感动和启发,将这一活动逐渐扩大并延续下来。尤尼斯女士还同丈夫萨金特·施莱佛先生一起开设了一个专门照料低能儿童并组织他们参加日常体育活动的营地,在和其他志愿者共同的精心照料下,仅仅经过数个月的训练,许多智力残疾儿童在适应能力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在体育等方面显示的能力,远远超过了许多专家的预料。在参加特奥训练和生活中,智力残疾人体验到了平等参与社会活动的快乐,人们更是看到了智力残疾人身上蕴藏的潜力发挥出来,让社会认同,才能换来真正的尊重。

  1968年7月,首届世界特奥运动会在美国芝加哥举行。在首届特奥运动会成功举行之后,尤尼斯坚持每两年组织一次特奥运动会。坚持了20年后,尤尼斯的努力得到了国际体育界的认可。

  1988年2月,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亲自签署了一份具有历史意义的协定,正式同意国际特奥会可以使用“奥林匹克”名称开展体育活动和比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