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除搜狐外互联网公司不得进行奥运营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20:54 金羊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称会保护赞助商权益,新浪没有奥运营销权

  “我们是奥运赞助商,我们拥有这样庞大的资源,不想去跟一个打游击战的人比较,因为那样会有一点以大欺小的味道。”

  在腾讯、新浪轮番用“奥运战略”试探北京奥组委的底线后,手握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互联网内容赞助商资格的搜狐终于“出牌”了。

该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昨天在奥运战略启动仪式上表示,搜狐才是真正的正规军,游击部队想翻盘只能是幻想。

  搜狐堵死“隐形缺口”

  就在搜狐启动奥动战略之前四天,“宿敌”新浪刚刚高调宣布,将至少拿到15张采访证,并声称可以通行任何场地。

  “我还从来没有听说一个采访证,可以通行所有场地。”搜狐副总裁兼奥运事业部总经理陈陆明昨天回应说,新浪的这种说法并不可信。

  搜狐暗中组织了强大的同盟军,包括中央电视台、央视国际、华奥星空等拥有雄厚奥运资源的公司名称赫然在目。陈陆明还告诉记者,他们已成为独家接入奥运官方信息系统和奥运官方新闻服务系统的互联网媒体,比分直播至少可以比其它网站快60秒。

  “可以说,几乎所有的隐形缺口我们都已经堵死了,”陈陆明直言,从新浪等对手着急的眼神中,他判断出赞助奥运会“太值了”。

  目标瞄准奥运金矿

  作为奥运的正牌互联网赞助商,搜狐奥运战略的启动明显要晚于对手腾讯和新浪等。难道是为了静观对手出牌,然后再一招制胜?

  “实际上,我们并不比对手晚,”张朝阳解释说,他们的目标是瞄准广大广告客户的“年度计划”。据悉,一般公司明年的奥运投放和策划都会在今年第三、四季度做出。张朝阳认为,现在推出奥运战略正是时候,“我们不考虑别人怎样,我们有自己的节奏感。”

  而陈陆明更是强调,搜狐的规划非常严密,“即使明天就举办奥运,我们也可以非常系统地进行报道。”而在他看来,竞争对手还处于到处寻找资源的阶段,根本没有可比性。

  事实上,昨天的启动仪式也赢得联想、青岛啤酒等不少同为奥运赞助商的公司前来捧场。阿迪达斯甚至冠名其体育频道。

  陈陆明透露,在获得奥运赞助商资格后,可口可乐、海尔、三星、联想、伊利等奥运大家庭的成员在搜狐上投放的广告明显增多。张朝阳认为明年的趋势会更加明显。

  奥组委表态支持搜狐

  在搜狐、新浪、腾讯等网站为奥运权益问题大打口水仗时,作为权威解释机构的北京奥组委一直没有出声。昨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和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联袂出席,算是“力挺搜狐”的一个信号。

  “除搜狐外的互联网公司不得进行奥运营销,”袁斌明确表态说,奥运营销权被授予奥运赞助商独享,其他互联网公司不得以奥运名义进行营销、推广等奥运营销行为,北京奥组委将保护搜狐的奥运营销权。

  她还进一步强调,会打击一切隐性营销行为。而当有记者问,新浪9月6日启动的“奥运战略”是否合法时,袁斌正面回应称,新浪没有奥运营销权,其所进行的奥运营销行为非法。记者随后在新浪的奥运频道上已经几乎找不到任何奥运标识的图案。

  “到目前为止,只有我们取得有授权可以在互联网上投放带奥运元素的广告,”陈陆明补充说。

  本报记者 张军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