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击处处体现节能为先 绿色击剑馆既节电又节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09:1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本周末(9月15至16日),击剑馆里将进行“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中的击剑和射击(十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比赛,迎来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76运动员。

  目前,坐落在国家会议中心内的击剑馆目前已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作为临时场馆,击剑馆将赛时功能与赛后利用巧妙地结合起来,是奥运会击剑、现代五项的击剑和气手枪的正式比赛场,并在残奥会期间举行轮椅击剑和硬地滚球比赛,奥运会后它将被改造成能容纳6000人的大会堂。

  肩负着赛时功能与赛后利用的击剑馆,处处体现节能为先,将成为节电和节水的“大户”。奥运会后,国家会议中心将开辟一片低于地面7米的下沉花园,使得局部温度低于正常室温。设在会议中心顶部设的天窗则会利用温差形成自然对流。换季时,国家会议中心即使不开空调也能让人感到舒适,这片下沉的花园,每年能为会议中心节电38万度。

  国家会议中心的屋顶四角微微上翘,如中国传统建筑的屋檐,下方形成一条向上拱起的弧线,形似拱桥。据设计人员介绍,这样的设计不仅外形美观,还能让更多的雨水回收再利用。经过巧妙设计,面积多达6万平方米的整个屋面都成为雨水回收的绝佳工具。通过屋面收集到的雨水经过中水回收利用中心处理,成为浇灌绿地用水。按照北京正常降雨量计算,降雨能够满足周边绿地浇灌的需求。(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