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7年上海第十二届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1: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一、 申办

  2002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上海正式申办2007年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

  2002年5月24日,国际特奥会同时在上海和美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上海获得2007年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

这是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第一次在亚洲、在发展中国家举办。

  2003年,上海市政府在爱尔兰接过运动会会旗,标志着运动会筹备工作正式开始。

  2004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由中央有关部委和上海市组成的运动会组委会。

  二、 规模及比赛项目

  2007年,将有来自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2万多名运动员家长、专家和嘉宾,以及各个行业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参加这次特奥盛会。

  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21个):田径、水上运动、篮球、足球、羽毛球、滚球、乒乓球、举重、轮滑、网球、手球、垒球、排球、保龄球、自行车、高尔夫球、体操、柔道、帆船、马术、皮划艇。表演项目(4个):舞龙舞狮、赛龙舟、板球、重症项目。

  三、 主题

  “你行,我也行!I know I can”——体现了特奥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了特奥运动“平等包容”的精神,体现了“共同参与、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增进友谊”的特奥运动理念和使命。

  其含义是“平等、参与、融合、快乐”,表达了所有特奥运动员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