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硬汉"邵兵参加帆船赛 奥运会劈波斩浪去远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1:1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久未露面的“银幕硬汉”邵兵日前重新回归老本行——水上运动,成为首届“中国杯”帆船赛的特约选手。这位曾经的皮划艇运动员不仅当起了嘉宾选手,还将为帆船赛演唱主题曲《奇妙旅程》。日前,邵兵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首届“中国杯”帆船赛将于下月中下旬举行,为了重新体验驾船出海的感觉,这几个月,邵兵经常泡在深圳大亚湾海边,他还准备购买一艘帆船,拉上专业人士组成队伍,一起在海上与各国选手搏杀一把。之前的运动生涯让邵兵对海有着很多艺术感觉,“帆船赛的内涵是拼搏和成就,要有一颗敏感和宽广的心去容纳大海。当然最后是否参加比赛,还要看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对我资质的审核。”邵兵说,从8月开始,他几乎每天都要去健身房锻炼3小时,以至于比赛还没开始,很多制片人看到他的健美身材,争着请他出演“硬汉题材”的影视剧。

  经历了娱乐圈浮沉的邵兵现在显得很低调,但性格中的率真和倔强仍然不改,“皮划艇运动给了我一颗能够承受孤独的心,在娱乐圈正好用上了,因为圈里很复杂,我已经学会了面对。”邵兵说,尽管要面对名利场中别人的白眼和不屑,但他基本选择埋头做自己的事情,“左顾右盼的危害太大了,我年轻时参加全国划艇比赛,因为多看了对手一眼而丢掉了两个冠军,让我一直后悔到现在。”说到自己重回赛场的感觉,邵兵说:“驾驶帆船出海,一望无际而开阔的视野会让你心里很坦然。”北京奥运会在即,邵兵说现在自己最大的追求就是能在奥运会时驾驶帆船周游全球,“年轻时训练受过很多伤,但如果我有了儿子,还会告诉他男人与海的很多故事,会让他站在海边去感受,去参加帆船比赛!”

  邵兵告诉记者,自己已经酝酿了很久想当导演,现在各种条件基本成熟了,“电影的魅力太大了,我付出十多年的努力,很爱它。我未必是好导演,我只想告诉大家我对电影、人和艺术的感受。”邵兵表示,计划中的电影处女作将会是一部情感题材的影片,“爱情是影片不可缺少的部分,有朋友说爱是一个人的事情,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是一家子的事情,我觉得这很有意思。”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