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惊叹北京残奥会 詹姆斯:愿本届能留下宝贵遗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5:5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体育专电 “当明年残奥会召开,中国和全世界的观众看到这些残疾人运动员的比赛时,我想他们会情不自禁地惊叹:哇!这也许是北京残奥会给我们留下的宝贵遗产之一吧,”国际残奥委盲人门球分会技术代表詹姆斯·里斯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里斯克在好运北京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期间向记者谈起了北京残奥会将会留下怎样的遗产。他认为,让所有人都明白,残疾人的能力超过他们的想象,这可能是北京残奥会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留下的宝贵遗产。

    “我的信条是‘万事皆有可能’。我已经在盲人门球这个圈子里工作31年了,学到很多东西,其中一条就是我的一位盲人朋友告诉我的话:所有的不可能都是暂时的,我们只是需要时间搞清楚怎样去做,”里斯克说。

    “我认为所有人都有想做点什么的愿望,无论是我儿子想学几何,还是盲人想当体育播音员,或者轮椅人士想当电视主持人,任何事都有可能实现。我已经亲眼见到这些人惊人的能力,”他接着说。

    他举例说,参加盲人门球运动的运动员大多数是业余的,他们的职业五花八门,比如理疗师、电脑程序分析员,还有许多正在大学读书的学生。

    “他们不是没有能力做事,只是有时候他们没有能接触到这些事情,很多时候取决于科技水平,和他们本身的能力没有关系,”他说,“我觉得残疾人将通过残奥会向中国和世界证明,他们到底有多能干,这也许就是我们期待的遗产吧。”(马向菲、岳东兴)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