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聋哑老人行程42万多公里宣传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21:53 东亚经贸新闻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 唐应成在银川 新华网图片

  东亚松原讯(记者 刘秀波) 63岁的唐应成是名陕西聋哑人,1997年4月怀着“走遍中国,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梦想,他从陕西省宁陕县出发,开始了长达10年多的艰苦跋涉,想用无声的方式传播奥运精神。9月12日,他来到松原,还准备去查干湖看一看。

  9月12日晚上,记者在松原市宁江区一夜市看到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在他的车子前方挂着一个牌子:西安聋哑人骑单车远征。

  通过纸笔的沟通,记者了解到,老人名叫唐应成,今年63岁,是陕西省西安人。

1997年4月,当全国人民都在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呐喊助威的时候,喜爱运动的唐应成萌发了骑单车走遍全国为奥运作宣传的想法。

  为了完成自己“走遍中国,宣传2008北京奥运会,成为全国聋哑第一人”的梦想,唐应成老人在家人的支持下,从1997年4月5日开始,骑单车从陕西省宁陕县出发经过长达10年多的艰苦跋涉,走过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行程达42万多公里。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唐应成还要在松原多停留一段时间,他准备去查干湖看看。

  据了解,10年来老人每到一处,都会在当地标志性建筑前留影,至今已有600多张照片,整理《游记手册》10多本。

  目前,唐应成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走遍中国大地,成为“宣传奥运中国聋哑第一人”。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