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老专业运动员当志愿者 为“好运北京”牵马缒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5日17:5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15日讯 “马也有情绪变化的时候,尤其是受到惊吓,就特别要注意安抚它的情绪。”说起马来头头是道,脸上的表情也透露出对马的无限热爱,这是 “好运北京”2007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男子比赛马术项目牵马志愿者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马术比赛,讲求人与马的配合,由于现代五项马术比赛中赛马由组委会提供,参赛选手只有到赛前才通过抽签确定参赛马匹,因此马匹情绪也就显得尤为关键。牵马看似是个不起眼的工作,但却会直接影响马匹的情绪,进而影响比赛成绩。

  “马匹从热身场地进入赛场的时候,就要特别留意身边的声响,有的时候汽车的鸣笛或者观众的呐喊,都会让马匹受惊,而在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用手不断地抚摸马匹的脸部,然后缓缓地和它说话安抚它,让它平静下来。” 聊起马、牵马志愿者张萌立刻话多了起来,滔滔不绝的向记者传授着牵马的秘诀。

  据了解,牵马志愿者与马术比赛用马是一一对应的,比赛用马从出马厩的那一刻开始,牵马志愿者就要时刻保证马匹一直在他的视线之内,从热身场地到比赛场地,比赛结束后再回到马厩,牵马志愿者都要全程跟随。由于要与马匹亲密接触,这些牵马志愿者基本上是专业运动员出身。这样他们才能更了解马匹习性,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张宇)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